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队长尴尬败局之后萌生退意 92一代他第一个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4:0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无论状态好坏,挂靴这一天终于要来。曼联92届毕业生驰骋英超十几年,至今尚无一人退隐江湖。队长加里·内维尔很可能率先迈出这一步。足总杯第3轮即遭宿敌利兹联淘汰,曼联营内暗流涌动,维迪奇是否和弗格森闹翻,坚持转会皇马未经证实,如今又传出内维尔意兴阑珊,欲和球会下月讨论是否赛季结束后挂靴。

  内维尔下月将满35岁,根据曼联的规矩,年过三十者合约一年一续,他的合约今年6月到期,但东家没有动静。眼见比自己出道还早的吉格斯不久前双喜临门,年度体育人物和新约同时到手,最近又成为萨尔福德镇定荣誉市民,自己来季的前途仍不明朗,不免有些着急。内维尔自从2007年3月被斯皮德铲伤,经历了一年多漫长的等待才在上赛季复出,由于不断受多处伤势的困扰,只零星打了20多场比赛,主力位置早已为布朗和奥谢轮流把持,队里还有一对巴西孪生子拉斐尔和法比奥等着上位。本赛季他的上场次数也不多,伤愈迄今总计也只有17场联赛。

  伤患和年龄成了内维尔坚持下去的最大敌人,只有在主力轮休时,他才有机会,结果在最不该输的比赛中,内维尔成了曼联后防屡屡被突破的薄弱环节。状态跟不上,时间又不多,内维尔不得不为退役做准备。弗格森的态度将决定内维尔的前途,季前斯科尔斯也流露过想离开曼联,去自幼支持的奥德汉姆终老的念头,弗格森明白告诉他:休想。尽管斯科尔斯本赛季的状态颇不理想,弗格森也没有放弃的意思,通过弗爵的态度,人们猜测内维尔的退役也远没有到立即决定的时刻。

  弗格森称赞内维尔是个“神奇的队员”:“加里没有吉格斯和斯科尔斯的天赋,但他以坚强的毅力确保自己总是主力。伤停一年半之后复出显示了他个人极高的素质,在他这个年龄,复出极不容易。但他就是有那股永不放弃的劲头,很了不起。”内维尔接替基恩戴上曼联的队长袖标,实现了一位曼联球迷人生最大的梦想。他的专业精神处处可见,打客场时曾亲自尝试酒店准备的面条,看看是否油水太重,甚至在某次回程的航班上就在过道里来回走动进行放松,声称在下一场比赛做热身。

  弗格森也许能决定内维尔在曼联呆多久,但对远在纽卡的巴特他就爱莫能助了。巴特也只剩下6个月合约,同样因伤错过球队一半比赛。纽卡斯尔以6分优势领跑英冠,重返英超的希望极大,但巴特未必有足够的体能再次应付英超的挑战,而纽卡也很难再以5万英镑周薪和他续约。“我知道踢球的日子所剩无几,我必须在还能上场时多享受足球。我仍未做任何决定,赛季结束再说吧。”尽管纽卡手头拮据,教练班子被压缩到最低限度,但巴特以其出色的领导能力,极有可能挂靴后留在纽卡担任助教,主教练休顿很倚重巴特在更衣室内的作用,已经和他打过招呼。

  内维尔也早就考取相应教练牌照,随时准备在退役后在曼联发挥余热,他和斯科尔斯不一样,毕生只想效力曼联,哪怕没球踢,也不打算到低级联赛去赚养老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