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国家杯球星闪耀安哥拉 五大联赛悍将“移师”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3:58  体坛周报

  记者黄思隽报道 与非洲国家杯本身相比,参加这项赛事的球星更为中国球迷所熟悉。随着非洲足球近年的飞速发展,出席本届非洲杯的16强基本都有征战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精英分子。这些熟悉的面孔,拉近了这项非洲足坛盛事与我们之间的距离。

  [英超代表]

  德罗巴 Drogba

  科特迪瓦/切尔西 31岁/前锋

  60场国家队比赛攻入40球,德罗巴是近几年非洲最高效的国家队射手。他与埃辛的暂时离开,对切尔西来说无异于一场灾难。

  埃辛 Essien

  加纳/切尔西 26岁/中场

  体能充沛,奋不顾身,攻守兼备,埃辛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完美的中场之一。在队长阿皮亚缺阵的情况下,埃辛要肩负更多的防守责任,同时也不能放弃进攻。

  阿德巴约 Adebayor

  多哥/曼城 25岁/前锋

  4年前,阿德巴约率领多哥队首次登上世界杯这个大舞台。如今,这位曼城射手已成长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前锋之一,但他身边的同伴却仍旧是那些三教九流。

  库赞 Cousin

  加蓬/赫尔城 32岁/前锋

  这位成名于格拉斯哥流浪者的射手早在2000年非洲杯上便代表加蓬出战,但随后因不满足协离开了国家队几年,直到2004年重新归队便戴上了队长袖标。

  [西甲代表]

  卡努特 Kanoute

  马里/塞维利亚 32岁/前锋

  在入选法国队无望后,卡努特在2004年非洲杯前加入马里,并迅速成为这支球队的头号火力点。

  图雷 Yaya Toure

  科特迪瓦/巴塞罗那 26岁/中场

  本赛季,图雷在巴塞罗那阵中失去了主力位置,不知道他能否在本届非洲杯上完成对俱乐部队友兼竞争对手S。凯塔的“复仇”。

  卡梅尼 Kameni

  喀麦隆/西班牙人 25岁/门将

  在门将短缺的非洲足坛,卡梅尼被视作金子般珍贵。事实上,他也确实是一名“黄金球员”——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便帮助喀麦隆队勇夺金牌。

  马努舒 Manucho

  安哥拉/巴拉多利德 23岁/前锋

  两年前在加纳非洲杯上大放异彩,并没能帮助马努舒在英超站稳脚跟。本赛季,这位前曼联前锋来到了西甲。由于纪律问题,他险些就错过了在本土举行的非洲杯。

  [意甲代表]

  埃托奥 Eto'o

  喀麦隆/国际米兰 28岁/前锋

  3届非洲足球先生,上赛季随巴萨拿到三冠王,他也是非洲杯历史最佳射手。28岁的埃托奥是喀麦隆取得好成绩的保证。

  西索科 Momo Sissoko

  马里/尤文图斯 24岁/中场

  与巴塞罗那的S。凯塔以及皇家马德里的M。迪亚拉一样,西索科同样是身高腿长、防守凶悍,这几位铁腰让马里的中场硬度十足。

  梅格尼 Meghni

  阿尔及利亚/拉齐奥 25岁/中场

  “小齐达内”未能在法国队接齐达内的班,但齐达内会很高兴看到他帮助阿尔及利亚建功立业。

  阿迪伊亚 Adiyiah

  加纳/AC米兰 20岁/前锋

  这位2009年U20世界杯的最佳球员与最佳射手刚刚加盟AC米兰,本届非洲杯是他第一次代表成年国家队参加的国际大赛。

  [德甲代表]

  马丁斯 Martins

  尼日利亚/沃尔夫斯堡 25岁/前锋

  本赛季加盟沃尔夫斯堡后,这位前国际米兰球员只是充当替补,但仍在前半程贡献5个进球,堪称“最佳第12人”。

  齐丹 Zidan

  埃及/多特蒙德 28岁/前锋

  在中场核心阿布特里卡受伤缺阵的情况下,齐丹也许要组织与进球一肩挑,这正是本赛季他在多特蒙德扮演的角色。

  皮特罗伊帕 Pitroipa

  布基纳法索/汉堡 23岁/中场

  美因茨前锋邦塞放弃了本届非洲杯,同样在德甲征战的皮特罗伊帕成为了布基纳法索的招牌球星。这名身材瘦削的汉堡边锋擅长盘带,但身体与力量上的不足制约了他的进一步发展。

  大卡通戈 Chris Katongo

  赞比亚/比勒费尔德 27岁/前锋

  赞比亚队队长身高只有1.69米,速度奇快,爆发力强,但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一直为人所诟病。

  [法甲代表]

  马孔 Makoun

  喀麦隆/里昂 26岁/中场

  成名于里尔的马孔在2008年夏天以1400万欧元的高价加盟班霸里昂,他选择了维维安·福留下的17号球衣,以纪念这位在2003年联合会杯上猝死的同胞与前辈。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这位26岁的后腰都是球队的枢纽与动力源泉。

  塔伊沃 Taiwo

  尼日利亚/马赛 24岁/后卫

  这位2006年非洲最佳新秀凭借极佳的身体素质、惊人的奔跑能力与技惊四座的大力射门(特别是任意球)绝技,牢牢占据了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主力左后卫位置。

  塞塞尼翁 Sessegnon

  贝宁/巴黎圣日耳曼 25岁/中场

  2008年夏天,这位贝宁头号球星以900万欧元的高价从勒芒转投巴黎圣日耳曼。上个赛季,他在联赛、杯赛与欧战中总共出场49次,贡献了8个进球与11次助攻,入选法甲最佳阵容并成为最佳球员候选。

  耶马 Jemaa

  突尼斯/朗斯 25岁/前锋

  这位朗斯前锋近几年在国家队保持着颇高的得分效率,但他在俱乐部却成绩平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非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