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被迫一变竟现战曼联之策 皮尔洛改前腰海阔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5-2大胜热那亚,莱昂纳多开始尝试在他的4-2-1-3阵型中填充不同的球员。

  上半赛季,4-2-1-3阵型的发现是一大成功,但也带来了一大问题--轮换。在这一阵型中,很多球员都不可替代,在对罗马的比赛中,这一阵型确定之后,莱昂纳多很少变阵, 视频集锦-博列洛金钩小罗点射 米兰王朝5球狂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提的最多的词也是“轮换”。的确,随着伤病开始出现,莱昂纳多想不轮换也不行了。

  西多夫伤了,帕托伤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莱昂纳多派上了加图索和贝克汉姆,媒体原以为阵型回归了4-3-1-2或圣诞树,结果,莱昂纳多排出的仍然是4-2-1-3,皮尔洛打西多夫的位置,贝克汉姆打帕托的位置。如果说小贝与帕托特点不同,但顶替作用丝毫不逊色的话,作为在过去4-2-1-3中关键位置的西多夫,皮尔洛究竟能否顶替他,是本场之前人们的一大疑问。

  但疑问很快就被解消,皮尔洛对于前腰位置的诠释与西多夫完全不同,甚至与自己昔日在意大利青年队踢前腰时的风格也变了。西多夫基本上是在中前场活动,而皮尔洛则是与安布罗西尼换位频繁,而就是这一点让对方尝尽了苦头,经常是皮尔洛拉回后场接球,将盯防他的尤里奇带回来,结果经常是由于皮尔洛的原地摆脱技术太好,尤里奇非但不能干扰皮尔洛的出球,反而被他拉空了中后场,由安布罗西尼则直线插上,连续造成机会。尽管没有西多夫直线突破,也不轻易像荷兰人那样尝试以远射威胁对方的球门,甚至皮尔洛这个前腰今天一次射门也都没有,但他和安布罗西尼灵活的换位让对方吃尽了苦头,而且与过去的组合相比,目前这样对防守的覆盖更好一些。就在上周,皮尔洛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刚刚透露:“尽管看起来身体素质不像那么回事,但我的体能指标在队里是名列前茅的。”今天从前腰到后腰位置不断的换位、纵移,的确显示出了他出色的体能。

  久违的加图索也上场了,《全市场》给了加图索全场最低的5.5分,加图索的确是犯了不少低级的错误,后场丢球,错失单刀诸如此类,但加图索最大的作用就是解放了安布罗西尼,让后者有机会频繁前插,而且与后来上场的弗拉米尼相比,加图索虽然技术粗糙,最起码在战术理念上与AC米兰是一致的,追求敲球控球,而弗拉米尼则思路过于简单和直线化。

  相比于过去西多夫-皮尔洛-安布罗西尼的中场组合,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的组合有可能更适用于欧冠与曼联这样的强队的交锋,荷兰人本赛季固然表现出色,但前一种中场组合在防守上略显势单力薄,遇到强劲的对手,很可能无法抵御对方的冲击,西多夫、帕托的受伤,逼着莱昂纳多开始轮换,反而有了新的发现,不能不说是一个意外之喜。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