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贝首秀再度征服圣西罗 35岁他境界已超曼联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认为贝克汉姆的回归对AC米兰战术上的帮助绝对是巨大的。”萨基在前不久说这句话时似乎早已有先见之明,就在一部分媒体还在担心莱昂纳多的新阵容中没有小贝的位置时,贝克汉姆却在AC米兰5-2大胜热那亚的比赛中,以一场堪称惊艳的”处子秀“回答了他们,没有进球,甚至没有助攻,但还是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视频-重返米兰城小贝仿若天神 这一战堪称最好的他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赛前,帕托意外的受伤,让小贝的位置没有了悬念,尽管有些媒体看到了首发名单后还在猜测,是否是回归了4-3-2-1,皮尔洛和小罗打双前腰,小贝打后腰,但开场之后,人们发现,小贝就是站在了帕托的右边锋的位置上。

  作为右边锋,小贝没有帕托的门前嗅觉,没有帕托的速度和突破,但如果本场比赛站在这个位置的是帕托而不是小贝,恐怕AC米兰还不会赢得这样轻松。小贝名为右边锋,实际上是一个前场自由人,而正是有了他的存在,AC米兰的全场就活了。看似罗纳尔迪尼奥、皮尔洛、甚至安东尼尼是送出最多威胁传球的人,但实际上是贝克汉姆控制着AC米兰的进攻方向,很多威胁进攻,都是由他看似举重若轻的一脚触球让局面变得海阔天空。

  转会市场专家费德勒说:“贝克汉姆实际上已经不叫收购了,应该叫做回归。”的确,小贝和AC米兰的融合几乎不需要任何的时间。第3分钟,贝克汉姆断下阿梅利亚的解围球,尽管速度不占优势,但在莫雷蒂封住角度的情况下,传球还是诡异的绕过了后者,给到了前点的博列洛身前,可惜博列洛的外脚背弹射被阿梅利亚飞身扑出。15分钟,皮尔洛直塞,小贝没有停球,一顺就交给了加图索,再突一步就是很好的单刀机会,可惜加图索不够自信,将球横传博列洛时被断。第30分钟,小贝的传球终于见到了成效,他的长传准确的找到了博列洛头上,博列洛头球回点,安布罗西尼突入禁区扣过阿梅利亚赢得了点球,小罗一蹴而就,而这正是AC米兰将比分扳为1-1的关键一球,也是“大屠杀”的开始。54分钟,小贝还有一次类似的长传,博列洛在禁区内被对方后卫撞倒,不过这次是在3-1的情况下,裁判网开一面了。

  最快速度出球打开局面是小贝的最大特点,除了前面提到的15分钟那次,40分钟,他给加图索巧妙做球,赶上了加图索的左脚,挺好的机会,打得软绵无力,67分钟背身停球后的第二脚出球,又创造了一次很好的反击机会,安布罗西尼转移后,亨特拉尔后插上凌空打偏,而71分钟,贝克汉姆在反击中不停球的大脚转移,为小罗制造了突入禁区赢得点球的机会,最终亨特拉尔通过这个点球打进了AC米兰本场的第五球。实际上,莱昂纳多在最初执教球队时就提出过“两脚球”的理论,即停球后立即出球,对此,刚刚加盟的贝克汉姆是执行得最好的。

  除了在中场的串联之外,贝克汉姆的精确性也是非常积极的一点,比赛进行到17分钟,小贝才出现了第一次传球失误,全场总共也只有一次传球失误和一次拿球失误,在防守上,小贝同样到位,第9分钟,苏亚佐下底传向后点,小贝就及时出现在了危险区域解围,全场贝克汉姆共有4次断球,其中两次是铲球。

  小贝其实很接近他回归后的处子进球了,第32分钟,安东尼尼利用博列洛与裁判交涉,吸引对方注意力的机会快速开出任意球,贝克汉姆的禁区前突施冷箭候个正着,阿梅利亚没有反应,只可惜运气不佳,擦柱而出。

  与去年那次加盟不同,这一次小贝是有备而来,身体状况很好,踢了75分钟丝毫不见疲态,但考虑到4天后还要对阵尤文图斯,莱昂纳多还是将他换下,此时圣西罗全场给予了他热烈的掌声。

  贝克汉姆赛后没有接受采访, 但几乎每个队友都被问及了对他的评价,第一次与他合作的蒂亚戈-席尔瓦说:“他真是个非凡的球员!球在他的脚下总有机会,而他在场下也非常友善,我很喜欢和他在一支球队。”阿巴特同样是与他第一次并肩作战,并作为右边后卫与他在右路搭档,他说:“在场下他是个谦逊的人,而在场上,今天他体现出了在他的位置上的非凡价值。”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则说:“他们说AC米兰在转会市场上没做什么,而我却看到了一个超级的贝克汉姆,有了他,我们可以打不同的阵型,我认为他是今年冬天来到意大利的最好的球员。”加利亚尼提到了小贝可以打多个位置,而恰恰莱昂纳多赛后也透露了,在本周,由于西多夫和皮尔洛身体都有一些问题,小贝在训练中尝试了各种位置--他给AC米兰带来的不仅是质量,还有机动性。

  在本场赛前,《米兰体育报》曾用漫画讽刺贝克汉姆,画的是一个穿着AC米兰32号球衣的小贝,映在墙上的影子是穿着曼联队服身披7号的小贝,这可能是由于贝克汉姆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说了一些对AC米兰接下来的欧冠对手曼联亲善的话。有趣的是,与10年前那个右路传中无敌的小贝相比,现在的小贝尽管已经年近35岁了,足球境界却胜过了当初,与那时站在右路靠着无解的“一招鲜”屡建奇功的小贝不同,现在的小贝活动区域更大,而主要特点也不是传中,今天,打了75分钟的小贝仅有两脚传中,虽然都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但他更大的威胁在于开阔的视野,第一时间洞悉对方队形弱点并一击致命的能力,以及准确的长传,有了这一切,贝克汉姆已经从一个进攻的辅助者成为了一个进攻的掌控者。

  “米兰实验室”曾经说:小贝的身体能踢到40岁。尽管这样的说法有些夸张,但从目前来看,体能并未下降,但已经开始靠头脑和意识踢球的小贝的确丝毫也未呈现老态。尽管球队老化的问题的确存在,尽管转会开始侧重年轻人,但对于这样的贝克汉姆,AC米兰真的可以考虑破例,在本赛季之后再租借他一年!

  (沈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贝 贝克汉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