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维斯:进曼联球不庆祝 曼乔:曼彻斯特德比=罗马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天豪取三连胜,曼奇尼登陆英超的战役取得初步成功,尽管大雪让曼城德比只能被推迟,但意大利人心中的夺冠之火依然在旺旺地烧,不会有任何消退迹象,现在他已经很有底气地来面对压在曼城头上多少年的曼联了,在他看来,没有C罗和特维斯的曼联要容易对付得多。《太阳报》概括了曼奇尼的思路:在本赛季,新曼城要让“曼联的统治成功走向终点”。

  曼联的冠军次数已经多得数不过来了,而曼城的奖杯陈列室很冷清,也很“古董”,不把0102英冠冠军这样的奖杯也放入凑数的话,上座有分量的奖杯则是76年的联赛杯,至今有了34年历史。在曼奇尼看来,要打掉曼联王朝基业,先从联赛杯下手也不错,现在该轮到曼城击败联赛杯卫冕冠军曼联,捧起这座阔别很久的奖杯。

  在老特拉福德有名的西看台(The Stretford End),有一处标语很有名:“0 33/4 Years”,这处标语是不断更新着的,刻的就是曼城俱乐部无冠的年数,在曼联球迷看来,现在是往34年0冠前进的当中。曼奇尼说:“当我们去老特拉福德的时候,我们会把这条标语拿下!这玩意也是最后一年挂上面了,我确信。”

  在谈到具体的实力对比时,曼帅说:“特维斯和罗纳尔多是两位顶级队员,当队伍损失这样的选手时,他们就会相应损失一些东西,这很正常。”这里的焦点人物就是特维斯,阿根廷人在曼联两年的租借期踢得尽管卖力,但始终没有换来弗格森和高层绝对的信任。而投奔到曼城后,尤其在曼奇尼到来后,特维斯已经成为曼城头号球星,他是曼奇尼三连胜的第一功臣。

  曼奇尼知道是因为特维斯的身价让曼联打了退堂鼓,他不无挖苦地说:“对我来说,他是欧洲最顶级的十大球星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好的队员之一,这样的队员当然得花很多钱来买。卡洛斯为我们踢得很出色,尤其是最近三场比赛,他正在回到自己的巅锋状态。”特维斯自己也不无得意地说:“我现在感觉好得很,身体也好,很高兴呆在现在的俱乐部里。”

  在打成4比3的那场德比大战中,批上曼城战袍的特维斯遭到了曼联球迷的羞辱,但尽管如此,阿根廷人还是念旧,如果联赛杯半决赛战胜曼联过关,他不会去庆祝,他说:“如果我们能击败曼联进入决赛,我当然很高兴,但我对俱乐部要表示一些尊重,因为他们为我做了不少事。如果我进球了我不会去庆祝,我不想去惹他们。”

  弗格森在听说曼奇尼入主曼城后,曾嘲笑说他是不是曼城第14个主教练,“我等不及要看第20个主教练出来。”曼奇尼对这话没有生气,他说:“我希望我能在这里呆长些,但我确信阿莱克斯是在开玩笑。”

  对曼奇尼来说,他个人的德比经验不少,但在英国打德比战是第一次碰到,不过意大利人最后冷静指出,曼城还可以考虑更大的东西,比如联赛的争冠。他说:“我踢过热那亚、罗马和米兰德比,曼彻斯特德比和罗马、热那亚的一样,米兰德比才真正不同。球迷整年都谈论德比很正常,但大俱乐部更多考虑大局和奖杯。这两场球对我们非常重要,赢了就能去温布利。所以球迷都谈这两场德比战,但我们必须还得考虑联赛和冠军奖杯。”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