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妖童一球致胜锋线新援首秀 国米客场擒飞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19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2时30分),意甲第18轮开始首场角逐,国际米兰客场1比0小胜切沃,在积分榜上保持8分优势。巴洛特利攻入惟一进球,但他此后无谓吃到黄牌,周六主场对阵锡耶纳将无法出场。下半场,齐伍受伤被送往医院。

视频集锦-潘德夫首秀抢眼神童定乾坤 国米小胜切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是冬歇期后首场意甲。埃托奥随喀麦隆参加非洲杯,刚从拉齐奥加盟的潘德夫首发出场,与巴洛特利、米利托组成三叉戟。萨穆埃尔、坎比亚索、蒙塔里受伤,斯坦科维奇与莫塔停赛,维埃拉第100次出战意甲。飞驴本赛季已在主场击败过热那亚、巴勒莫、佛罗伦萨等队,上赛季收官阶段与国米战为2比2平,但最近1次击败国米要追溯到2002-03赛季。老将莫罗因伤缺阵。

  维罗纳天气寒冷,但好在没有雨雪。开场不久,马尔科利尼左侧边线起高球,佩利西耶头球一点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9米处左脚小角度凌空抽射偏出近门柱。第5分钟,斯内德左路任意球被耶佩斯顶出,切沃快速反击,齐伍撞倒佩利西耶,被黄牌警告。第7分钟,马尔科利尼右侧距门25米处左脚任意球偏出近门柱。

  巴洛特利在禁区前沿与潘德夫打二过一配合,受到耶佩斯冲撞倒地,不过问题不大。国米第12分钟取得领先,首先国米禁区内出现争议,卢西亚诺右肋直塞,佩利西耶禁区右侧接应,似乎被身后的科尔多瓦伸腿绊倒,但主裁判皮耶帕奥利没有中断比赛,国米快速反击,潘德夫左路低传禁区前沿,斯内德中路顺势捅给右侧无人盯防的巴洛特利,巴洛特利在门前13米处推射被索伦蒂诺封出,但他再次得球趟过索伦蒂诺小角度低射,耶佩斯在球网内将球勾出,潘德夫跟进顶入右下角,但球在耶佩斯解围前已经越过了门线(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进球记在巴洛特利账下,这是他本赛季第6球(联赛第5球)。

  卢西亚诺右路下底回敲,本蒂沃利奥前点距门14米处右脚推射高出。第18分钟,米利托接到卢西奥传球,在禁区前沿右脚射门被曼代利封堵。第20分钟,麦孔右侧距门22米处大力抽射被索伦蒂诺托出横梁。第22分钟,米利托左肋横传,维埃拉在门前25米处抽射偏出。随后麦孔右路斜传,米利托前点不等球落地,在门前10米处直接右脚凌空扫射偏出近门柱。

  第25分钟,马尔科利尼左路传出弧线球,佩利西耶前点胸部停球底线倒钩传中,博格达尼头球摆渡,本蒂沃利奥抢在后卫前面距门9米处捅射被塞萨尔没收。第27分钟,卢西奥与佩利西耶争顶,脚跟后撩踢中对方裆部(点击观看视频),佩利西耶痛苦倒地,但卢西奥逃过惩罚。第30分钟,巴洛特利右侧距门28米处抽射打在耶佩斯头上偏出底线。第32分钟,佩利西耶右路下底回敲,马尔科利尼禁区前沿射门被麦孔奋力封堵。随后曼托瓦尼左路低传,佩利西耶禁区前沿停球左脚抽射偏出右门柱。

  巴洛特利在裁判鸣哨后将球踢开,申请黄牌一张,他将缺席周六的下轮比赛,穆里尼奥场边苦笑。第35分钟,斯内德与潘德夫打出快速踢墙配合,在左侧距门7米处左脚射门被耶佩斯奋力下铲破坏。第40分钟,斯内德右肋快开任意球直塞,麦孔反越位横推中路,米利托已经跟进到位,但主裁判皮耶帕奥利鸣哨中断进攻,判任意球重罚,国米队员围住皮耶帕奥利,穆里尼奥窜出教练席大声表示不满,斯内德再罚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此后维埃拉蹬踏佩利西耶,被黄牌警告。第43分钟,齐伍左肋连突数人,在门前12米处左脚射门被曼代利挡出近门柱,斯内德左侧开出角球,卢西奥头球被索伦蒂诺扑出,皮耶帕奥利吹他对耶佩斯犯规在先。

  下半时一开始,齐伍与佩利西耶头部相撞倒地,似乎暂时失去了知觉,被担架抬出场外(点击观看视频),马特拉齐替补出场,科尔多瓦改打左后卫,不久齐伍恢复了意识,但还是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接受观察,佩利西耶则经过治疗回到场内。第54分钟,佩利西耶禁区内接应过顶球,但塞萨尔及时出击化解险情。第59分钟,萨尔多推倒潘德夫,被黄牌警告,将错过周六客场对阵罗马的比赛,巴洛特利在门前27米处主罚任意球偏出左门柱。

  切沃同时换上平齐和阿布鲁斯卡托,本蒂沃利奥和博格达尼下场。第63分钟,卢西亚诺右路斜传,阿布鲁斯卡托前点距门5米处左脚半凌空弹射偏出近门柱!随后马尔科利尼推倒边路突破的巴洛特利,被黄牌警告。

  萨尔多高高跃起与潘德夫争顶,膝盖顶中潘德夫头部,潘德夫抱头倒地,但萨尔多没有受到惩罚。潘德夫随后被夸雷斯马换下,结束了67分钟处子秀。第69分钟,科尔多瓦背后推倒平齐,被出示黄牌。此后佩利西耶拉扯维埃拉,夸雷斯马踩踏卢西亚诺,也先后吃到黄牌。第78分钟,马尔科利尼远射被塞萨尔得到。第80分钟,巴洛特利被放倒,斯内德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碰后卫偏出左门柱。第84分钟,斯内德外围弧线球被索伦蒂诺没收。卢西亚诺被格拉诺切换下,巴洛特利被阿瑙托维奇换下,这也是阿瑙托维奇首次代表国米出战正式比赛。补时第3分钟,麦孔对犯规判罚不满,被黄牌警告。此后阿瑙托维奇反击传球,麦孔禁区右侧打飞。经过长达6分钟补时,国米最终1比0胜出。

  切沃(4-3-1-2):28-索伦蒂诺/20-萨尔多,5-曼代利,33-耶佩斯,4-曼托瓦尼/10-卢西亚诺(85'格拉诺切),16-里戈尼,7-马尔科利尼/9-本蒂沃利奥(60'平齐)/23-博格达尼(60'阿布鲁斯卡托),31-佩利西耶。

  国际米兰(4-2-3-1):12-塞萨尔/13-麦孔,6-卢西奥,2-科尔多瓦,26-齐伍(48'马特拉齐)/14-维埃拉,4-萨内蒂/45-巴洛特利(87'阿瑙托维奇),10-斯内德,27-潘德夫(67'夸雷斯马)/22-米利托。

  (马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