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竞新气象绝杀强敌进入新一年 场下引援清洗两头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7: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上一次马竞在终场前进球是什么时候?是9月26日客场对瓦伦西亚,进球的是马克西———但马竞并没有赢。1个月前,马克西也在最后时刻进过球,但此前马竞已3比0领先西班牙人,无关痛痒。真正意义上的绝杀,还得追溯到整整10个月前的2009年3月1日,马竞4比3客场险胜巴塞罗那。最后1分钟,阿圭罗上演绝杀好戏。但在这1年间,球迷们早已忘记了这支个性顽强的球队还有绝地反击的勇气。仅仅是本赛季过去的15轮,马竞就有6次“被绝杀”!难怪当A·洛佩斯在第93分钟难得地头球抢点得分后,马竞队长会兴奋地鱼跃倒地滑行,享受着久违的胜利喜悦。

  场上93’绝杀抢分

  主场对塞维利亚,是马竞在2010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其实过去的1个月弗洛雷斯的球队反弹势头已非常明显,如果不是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最后时刻被略伦特偷袭,马竞过去5战将是3胜2平保持不败。

  塞维利亚是强敌,弗洛雷斯深知新年首战对于士气的重要性。全队12月26日就已集中,全力备战这场事关全年运势的比赛。赛前排兵布阵让弗洛雷斯非常头痛,主力中卫乌伊法卢西和华尼托都累积黄牌停赛,马克西没有进入大名单。他只能在首发11人之中派上两位青年队球员,中卫多明戈斯与佩雷亚搭档,前锋与福兰搭档的居然是19岁的塞内加尔小将易卜拉欣。在左翼首发的是雷耶斯,右翼换成了西芒。

  尽管是主场作战,马竞却并没有占据上风。直到第25分钟,球队才第一次获得机会:雷耶斯传球,福兰切入禁区却射门偏出。第41分钟,福兰又错过了黄金机会:塞维利亚的法国后卫斯奎拉奇拦截长传球失误,福兰突破至禁区边缘,可惜射门又偏出右侧立柱。这个临时拼凑的防线终于在上半场结束前不保:内格雷多禁区内的射门被马竞右后卫巴雷拉挡出,佩罗蒂开出角球后,多明戈斯没有看住雷纳托,导致后者轻松头球首开记录。

  但是,真正的运势转变来自下半场。整场比赛马竞队长A·洛佩斯在左后卫位置上都被对手的纳瓦斯折磨得很难受,可最后的胜利者却是前者。马竞整条防线下半场完全发挥了水准,反倒是塞维利亚自己先乱了阵脚。第48分钟,西芒传球打在斯奎拉奇腿上反弹到弗兰脚下。乌拉圭人杀入禁区射门却被帕洛普扑出,倒霉的德拉古蒂诺维奇回追躲闪不及自摆乌龙。这个意外失球彻底摧折了塞维利亚的士气,尤其是杜舍尔被罚下后,塞维利亚几乎毫无还手之力。直到第93分钟,防守百密一疏的塞维利亚又被西芒抓住机会传中,A·洛佩斯在禁区右侧抢点头球绝杀。

  接手马竞后,弗洛雷斯仅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基本完成了防线的重组。马竞的阵型从4231到4312不断变化,胡拉多、马克西都曾客串过前腰,最终还是雷耶斯与西芒的边路组合被固定下来。卫线佩雷亚与华尼托的组合被印证为合理,只是在两个边路还需要时间磨合。总之,马竞比雷西诺时代在战术层次上清晰了很多。剩下的,就是信心的培养。这场关键的胜利,来得正是时候。

  场下引援清洗两头忙

  阿圭罗没有出场是因为腿伤,他甚至可能无缘对韦尔瓦的国王杯。但马克西临战被弗洛雷斯从19人大名单里剔除,就让记者们嗅到了硝烟的味道。官方的理由是马克西感冒好几天,状态不佳,事实上弗洛雷斯早已打算清洗这位一直都在球场上“感冒”的老将。

  新年前两天,马克西已经归队训练,不存在体能问题。惟一的解释,就是阿根廷老将已不在马竞的计划里。很快,包括利物浦、热刺、伯明翰在内的转会流言就充斥着英国和西班牙媒体。利物浦反应最迅速,但红军只想租借。马竞方面希望能用马克西套现,加上将蓬格勒卖给里斯本竞技的650万欧元,足够买下心仪快一年的阿根廷天才萨尔维奥。

  在萨尔维奥到来前,马竞已敲定了第一个冬季引援———尤文图斯的意大利国脚后卫莫里内罗将充实马竞饱受诟病的防线。消息是马竞主席塞雷佐宣布的,莫里内罗至迟周二就能报到。26岁的莫里内罗过去两个赛季一直是尤文图斯的主力左后卫,但本赛季仅出场5次。莫里内罗在尤文图斯的主力位置一直被格罗索占据,为了世界杯机票,他必须找到更多的出场时间。虽然在马竞队内已有A·洛佩斯和佩尼亚两位左后卫,但因为佩尼亚刚从车祸中伤愈,且主要支援右路,马竞必须在左路储备足够的人才。更何况弗洛雷斯一直倾向于在右前卫位置上使用西芒与胡拉多轮换,左前卫常把A·洛佩斯前移,莫里内罗的机会并不少。意大利人身价400万欧元,但本赛季只是租借。马竞还想要尤文图斯的葡萄牙中场蒂亚戈,但老妇人开价600万,谈判无法继续。

  与此同时,马竞也没有放松过与雷恩关于引进法国后卫法尼的谈判。法尼司职右后卫,足以与佩雷亚完成对右路的封闭。不过雷恩要价不低,马竞至少要支付550万欧元。而且,还有埃弗顿和曼城两家英超球会的竞争。弗洛雷斯对法尼志在必得,同时希望能再引入一位攻击手丰富前场。阿根廷的拉努斯为萨尔维奥开出1100万欧元的高价,马竞为了下半程的赛季,很有可能咬紧牙关不计代价。不过,这也就意味着阿圭罗离开马竞的时间已进入倒计时。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马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