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不屈灵魂竟难逃悲剧命运 这样的红军误了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6: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不出意外,在利物浦最危急的时候,又是杰拉德站了出来。他看到库伊特插上跑位后传入禁区的那脚球如神来之笔,荷兰人没有触碰到皮球,直接就坠入了网窝。但进球之后的红军队长也没有太愉快的表情,整个赛季利物浦的悲剧,没有谁比他更感同身受。上赛季依稀看到了利物浦复兴的希望,但转眼就消失不见了。4年前纠结的夏天,让他最终丢下了切尔西的合同,并暗暗发誓要在默西塞德终老,眼前的利物浦却每况愈下,怎能不让他心有戚戚?

  不久前曼奇尼开玩笑,称利物浦能送给他们一份迟到的圣诞礼物,就是托雷斯、杰拉德和马斯切拉诺。玩笑罢了,美国老板再贪财,也不会做出这种自杀性的举动。但在玩笑之外,却也透露出这个古老俱乐部的深层危机。

  托雷斯和马斯切拉诺年纪相仿,都是25岁正打之年。虽然西班牙前锋和利物浦的合同签到了2013年,并也流露出希望在这里挂靴的念头,但既然能割舍下对马竞的深厚感情,又怎么不能离开默西塞德呢?去别的球队,同样能创造新的历史,托雷斯和马斯切拉诺都不怕。

  但对杰拉德而言,却是别样的故事。他是利物浦的旗帜,是灵魂,利物浦纵然再差,只要他自己不提出要走,球队断然不会放人。既然在2005年已经拒绝了切尔西的邀请,放弃最大夺取联赛冠军的希望,即将30岁的杰拉德就不会再重蹈覆辙。留,是肯定要留的。生在利物浦,挂靴也要在这里,他的想法和卡拉格一样。越是这样的心意,反而越衬托出杰拉德的悲剧。

  本赛季球队的糟糕表现,也让他心急如焚。自己受伤病影响,状态起伏不定。再看到自己的队友信心全无的拙劣表现,又怎么能让他舒心?即使和雷丁的比赛扳平了比分,杰拉德的眉头还是深锁的,他望向比分牌时眉宇间的神色,仿佛和上赛季已经相距一个世纪。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