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转会市场都等曼城出手 曼奇尼的预算已经没有上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6: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新年甫临,曼奇尼对着记者们的话筒侃侃而谈:“我喜欢麦孔,还有伊布拉。”意大利人脖子上的蓝白限量款围巾早已被球迷抢购一空,至今3战全胜不失一球的曼奇尼还在扳着手指计算自己的冬季计划:两名星级后卫,多特蒙德的苏博蒂奇和西汉姆的厄普森,合计3000万欧元;此外还有巴勒莫后卫科亚尔,身价2100万;麦孔身价4500万,阿圭罗身价5500万,卡萨诺和科尔多巴也跟各自的俱乐部申请转会曼城……

  与此同时,欧洲各大豪门主帅却对冬市三缄其口。仿佛曼奇尼也会像自己的球迷一样,把整个欧洲的冬市都抢购一空。贝尼特斯和弗格森一直在叫嚣买人,真正打开冬窗,两人却都避实就虚。西班牙人把目光对准了免费的范尼和范德法特,弗格森则把宝压在了塞内加尔小将迪乌夫身上。至于切尔西,因为4名大将离队参加非洲杯,冬窗买人是毫无争议的刚性需求,可安切洛蒂依旧不紧不慢地表示,无意扩充一队阵容。

  显然,这个冬天将和去年一样,继续令人郁闷的蓝调……

  曼奇尼的预算没有上限

  2007/08赛季,英超曾创下2.07亿欧元的冬市引援纪录。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小幅下降,仍能达到1.83亿欧元的高位。连续2年,英超的冬窗投资都是意西法德俄五大联赛的总和。但本赛季,这个压倒性的优势恐怕很难再为继下去。究其根源,还在于英超四大豪门的集体紧缩银根,以及第二梯队和保级军团的整体购买力疲软。

  去年初,曼城投资5700万欧元,网罗了德容、贝拉米、布里奇和吉文4员大将。但蓝色只占英超整体交易额的1/3,真正的主角还有为保级不计成本的热刺。老雷德纳普拿下基恩和迪福就花了超过3300万欧元,总计投入了5100万欧元。再加上因刚性需求不得不破费1650万欧元收购阿尔沙文的阿森纳,英超三强的总投入就突破了1.25亿欧元。

  今年曼城的刚性需求仍是支撑冬市的主要热钱来源,曼奇尼主抓防守,对布里奇和萨巴莱塔的边路防守非常不满。因此,重点考察的就是多特蒙德的塞尔维亚后卫苏博蒂奇,以及西汉姆的实力派中卫厄普森。与此同时,曼苏尔酋长对顶级球星的热情仍旧没有丝毫减退。阿圭罗、里贝里、麦孔一直是曼城重点骚扰的对象。甚至连卡萨诺、帕齐尼和科尔多巴这样的二流角色,只要曼奇尼首肯,曼苏尔酋长也绝不会吝啬。曼奇尼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他的冬季预算是没有上限的。

  反之,过去保持着冬市旺盛购买力的热刺,今年保持着足够的耐心。雷德纳普只打算用基恩交换桑德兰的K·琼斯,另外清洗掉俄国前锋巴甫柳琴科。至于跟阿森纳竞争沙马克和纽卡斯尔门将福斯特,则更多是外交战略,并非球队必需。相比之下,处于保级区的9支球队悉数都是囊中羞涩之辈,西汉姆还得卖掉明星球员套现还债。指望他们积少成多,为英超的冬市贡献活力,是根本不现实的。连最需要替补中锋的利物浦,都只会把目光锁定在免费球员身上。想要有转会基金,就得先把巴贝尔、沃罗宁、多塞纳和德根这样的鸡肋处理点。

  另一个蓝色主旋律切尔西,原本对阿圭罗志在必得,而且还把目光盯准了比利亚和里贝里,但那都是夏天才可能发生的事。单就冬市而言,大陆球队很难兴风作浪。

  大陆市场都在找便宜货

  过去2个赛季,英超的中游球队构成了冬市的一条主干:以曼城和热刺为首的中产阶层荷包鼓鼓。相反,欧洲大陆的冬季需求并不强烈。今年冬市这个现象依旧存在,甚至还有恶化的倾向。2008年初的冬市,大陆俱乐部交易超过500万欧元的有14笔,到了2009年就立刻萎缩到了10单。其中,冬市比夏市更重要的俄超就有3单。

  和去年一样,防线佩佩重伤让皇马不得不火线调人。但其他豪门并无太多欲望:米兰签了加纳小将阿蒂亚和租借贝克汉姆,佛罗伦萨从乌迪内斯租借来巴西边卫菲利佩,试用后再付款。但鉴于整体刚性需求下降太快,要想出现上赛季小迪亚拉和亨特拉尔联手制造“2000万俱乐部”,似乎已不太可能。金融危机已看到了隧道尽头的亮光,而足球其实才刚刚迈进金融危机的门槛。

  皇马放风出来说对鲁尼有兴趣,毫无疑问是一次试水的举动。在看到市场上几乎没有理想人选后,巴尔达诺和佩德罗萨最终决定冬季不买人。对于皇马而言,夏季购入的小牌球员已足够整个赛季使用,所以可以坐山观虎斗。而像马德里竞技、佛罗伦萨和罗马这样试图在下半程打出一定基础的球队,却苦于资金不足也只能作罢。

  意大利北方三强,米兰率先表态,免费找到贝克汉姆,同时草签了一个16岁的小将阿蒂亚。真正苦恼的是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球队需要补充血液,但市面并无理想人选。因为曼城的慷慨,吊足了这些进货人群的胃口。哲科标价2000万欧元,就连葡萄牙的后卫阿尔维斯也被贴上了3000万欧元的标签。鉴于现金量的严重匮乏,原本并不会被看好的俄罗斯市场,正在向西欧扩展。上赛季俄超已跻身冬市投资总额的第2名,仅次于曼城。本赛季,俄罗斯市场仍旧是购买欲旺盛,但交易量肯定没有去年多。

  一个继续以蓝色为主题的冬市,气氛反而更蓝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