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新年迎来拜仁空霸 托蒂“让”位助托尼重新回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3:4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新年第一天,昔日“空霸”降落在罗马。在和家人朋友们一起欢度完新年后,托尼坐上了飞往罗马的飞机,高效、准时,托尼就像久违的老朋友重回故地一样,很快地“融入”到罗马队中。

  在挑选完球衣号码30号之后,托尼迅速奔向训练场,尽管包括托蒂在内的大部分球员要在2号才回归,但亚平宁熟悉的味道显然让32岁的托尼有些迫不及待。下午托尼离开球场回到酒店,他在罗马的新家座落在Eur-Torrino区域,和托蒂家很近,新家的准备工作显然不像他的到来那样高效。

  托尼免费租借到罗马的合约从2010年1月2日开始到2010年6月30日,为期6个月,薪水总额180万欧元,比在拜仁时少了大约60万欧元。1月2日12点整,罗马主席罗塞拉·森西正式将托尼介绍给媒体,“托蒂的续约是圣诞节礼物,托尼的到来是新年礼物,非常有意义。在托蒂、佩罗塔和皮萨罗续约后又迎来托尼,他是重量级之一,谁还会说我们缺乏重要的购买呢?和他一起,我们希望我们的球队更富竞争力。”

  托尼则表示:“我肩负重任,信心十足,目标明确。我非常高兴能够出现在这里。罗马是个太正确的地方,能够让我焕发新春。当我在拜仁出现问题时,常常想到罗马。我想好好利用这6个月,来回应罗马的选择,我选择罗马有太多原因,我认识在这个球队奋斗的很多人,来这里的想法让我兴奋不已。至于国家队,我现在不去想,我只知道在罗马表现出色是通往国家队的道路。我的到来让很多在国际米兰效力的朋友有些担心,因为罗马原本就被称为国际米兰终结者,这种担忧让我兴奋。罗马对我来说太熟悉了,我的偶像就巴蒂斯图塔,我很高兴在佛罗伦萨刷新了他的进球纪录,和他一样,我也来到了罗马。”

  特里戈里亚基地对托尼的到来给予热情欢迎,新老朋友都拥抱托尼。托蒂与托尼在国家队搭档了10场,而且是重要的10场,他们结下深厚的友谊。托尼刚走进更衣室时,托蒂开玩笑说:“你也是来替我挨踢的。”托蒂指的是在前锋线上作为单前锋他总是被踢,现在托尼这个灯塔来了,自己可以轻松些了。在国家队中,每当托尼没能进球时,托蒂就会跑去说:“你小心啊,你的神奇快干涸了。”

  主帅拉涅利则迫切想了解托尼的状况,训练赛中的一记破门显然不够,在随后与西斯科罗马的友谊赛中,托尼除了助攻梅内进球外,还有一记很有威胁的射门被对方球员拦截,此外还有两个球稍稍偏出,这就是托尼在出战的上半场留下的成果。拉涅利对此非常满意,“托尼就是我们缺少的那个球员,他在禁区内非常强悍,他的出现让球队整体多了一种选择,尤其是当我们的球队以打边路为主时。我发现他比之前更活跃,对阵卡利亚里他会上场的。和他一起,罗马队定会有所不同。”

  对此托尼回应道:“如果主帅召唤我,我已经准备好了,我现在缺少的就是比赛。”为了让托尼迅速融入球队,对卡利亚里队长托蒂都“让”出宝贵位置,当然托蒂主要是养伤。托尼不希望浪费任何机会,他的目标是世界杯,但国家队领队里瓦表示,“(托尼去罗马)是很好的选择,不过冲击世界杯位置恐怕有些艰难,因为我们的前锋线上已经有非常出色的球员了,吉拉迪诺、帕齐尼,甚至有博列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