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意甲欧冠失败只是假象 意甲其实比英超难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节日期间,穆里尼奥做客英格兰电视节目《下一个明星》,接受了前英格兰国脚,现任嘉宾主持的吉米-雷德克纳普的采访,在访谈节目中,穆里尼奥对比了英超和意甲的不同,在他看来,尽管意大利球队在欧冠表现不佳,但是意大利的那些小球会表现出的战术性却令他印象深刻,穆里尼奥表示,在意大利赢球比在英格兰要难。

  作为一个教练,在意大利和英格兰有什么区别?穆里尼奥率先谈到了这一点:“我认为作为一个教练,在英格兰执教会容易一些,这里的理念不同,谁是教练,教练意味着什么,有一个明确的概念,这是基本的原则,这让执教变得容易。而在意大利,你必须有特别特别好的控制情绪能力,因为这里的球员们可以更自由的表达自己的观点。”

  谈到意大利的联赛,穆里尼奥表示:“吉米,你曾经是一个顶级的球员,你知道在英格兰,足球比赛的激烈程度是高于其他国家的,但与此同时,在意大利,足球比赛却更加难打。在这里,每一支球队都在战术的角度上组织得非常严密。我过去认为,英格兰的顶级球队与意大利的顶级球队相比,至少是水平相当甚至高出一点,因为在过去几年的冠军杯上,意大利的强队的确没有英格兰的强队表现好,但是当你进入意甲联赛,事实上,意大利的那些小球队表现要好于英格兰的小球队,在意甲联赛中,强队战胜弱队要比在英超困难多了。如果有球队在梅阿查0-1告负却没有一脚射门,没有人会说他们什么,但是如果在斯坦福桥,客队这样踢,早就被嘘了,因为他们缺乏表现。在意大利看重的是结果。”

  穆里尼奥同时对巴洛特利这样的球员发出了感慨:“我手下有一些球员,他们并不知道自己有多幸运,这正是令我抓狂的事情,我有如此天赋的小伙子,拥有这样的机会,他自己却对此懵然无知,有时候他们仅仅是在职业生涯结束前才意识到这一点,那时候他们已经30岁或35岁了,然后他们会说:‘我错了,我失去了机会’。”

  谈到年轻球员,穆里尼奥不无得意的谈到了桑顿:“打造一个新星需要一年到两年的时间,当你扶持他走向成功,你会感到骄傲,对我来说,桑顿是一个例子,他16岁半就在国际米兰打上比赛,18岁就进了国家队,没人能做到这一点,我想对于我们教练来说,这样的例子就是无形的奖杯。”

  尽管如此,桑顿本赛季也被穆里尼奥打入了冷宫,而且现在还深陷转会传闻,不过穆里尼奥坦言,他无法说清意大利球员脑子里想的是什么,因为在国际米兰,外援太多了,意大利球员则没有几个:“很难说清意大利的球员的想法有什么不同,因为我手里的意大利球员也不多,我的球队里只有两到三个意大利球员,我们的名字是‘国际’,我拥有来自10到12个国家的球员(笑)。”

  (Galc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穆帅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