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为何未考虑韩国邀请 他要证明去荷兰并非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12月末从荷兰回到国内,周海滨即将重新和鲁能进行训练,现在从种种情况来看,传说中去韩国踢球的可能性已然不是太大。虽然李玮峰和冯潇霆去年的成功已经让很多韩国俱乐部开始重新看待中国球员的能力和价值,不过周海滨似乎并不太想考虑这一路线,可能是因为埃因霍温带来的伤痛没有愈合,也可能是觉得韩国联赛的质量不比中超高到哪去,总之这次看起来,周海滨再次出国的可能性不大了。

  不过周海滨从不认为自己处境尴尬,也从没认为一年的留洋生涯就是一种“完败”,在埃因霍温没有参加一场联赛是个事实,不过海滨认为自己在这一年中照样学到了许多东西,就像他说的:“欧洲先进足球不是几盘录像带就能明白的事情,必须亲身到那里去体会,才能感受到人家究竟先进在哪。”在荷兰尽管没能真正意义上踢比赛,但是周海滨如果真正近距离的感受并领悟了欧洲先进足球的含义,那肯定不能算是失败。

  周海滨说,他坚持要回到鲁能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他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将自己一年来学习的成果在来年国人的面前展现出来,这也是另一种证明自己的方式。在欧洲一年并非荒废,场上学不到东西可以在场下学,既然在国内得不到进步,在国外坐板凳至少可以让自己的意识和头脑有更多精进,这是周海滨对待一年留洋生涯的评语。

  不过,周海滨应该看到,在他之前已经有过相似的例子,效力曼联的董方卓在告别英超回国后曾一度被视为是将在中超横扫千军的球星。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小董不仅没能在中超焕发青春,甚至最终在大连都失去了主力位置。“不是外来的和尚一定会念经”,周海滨要让那些批评和怀疑他的人重新定义,就必须在新赛季拿出过硬的表现来。

  (Coo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