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铁血1人带伤上阵竟最佳 另1黑冰战士堵住无底深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0被奥萨苏纳逼平,皇马遭遇了本赛季罕见的哑火,媒体对皇马运转不灵的进攻组合以及未能利用巴萨与对手战平之机登上积分榜首表示了失望,不过,也有几个人赛后得到了媒体的好评,他们是皇马本场比赛的后卫加雷、阿尔比奥尔和阿韦洛亚。

视频集锦-皇马客场平弱旅 C罗倾力出击难啃硬骨头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马德里媒体表示:“面对有侵略性的奥萨苏纳,皇马最终无法攻破对方的球门,这场比赛皇马最大的亮点在于后防线:加雷、阿尔比奥尔和阿韦洛亚闪现了自己的光芒,让奥萨苏纳的进攻球员一次次无功而返,让皇马在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也在客场拿到1分。”

  本场比赛,皇马表现最好的确实是阿尔比奥尔、加雷、阿韦洛亚这几位后防球员,他们一个个全神贯注,大胆将防线前压,但又不制造风险,另外,面对奥萨苏纳的定位球陷阱(定位球似乎是奥萨苏纳唯一的进攻利器),他们也见招拆招,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

  拉莫斯表现也不错,但他助攻次数少了,另外他还吃到了黄牌,因此错过下轮比赛。阿尔比奥尔是真正的坚不可摧,加雷虽然在参与防守次数方面不如阿尔比奥尔,但阿根廷“黑冰”也表现得非常稳固,面对奥萨苏纳的粗野踢法,他毫不落下风。阿韦洛亚除了防守可靠,还多次助攻向前制造威胁。

  阿尔比奥尔就像是个铁人,要知道,这场比赛他还是带着膝部的伤病上场的。媒体也称赞说,阿尔比奥尔加盟皇马不过5个月的时间,尽管加盟当初他不愿意表达对皇马的仰慕,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发现,他对皇马的忠诚是毋庸置疑的。本赛季,尽管也不时受一些伤病的困扰,但阿尔比奥尔却几乎场场首发。

  阿尔比奥尔有望改写外来中卫在皇马总会遭受各式各样诅咒的黑色历史,眼下,他是佩莱格里尼的阵容中最稳定的主角之一,哪怕身体的伤病,也不能阻碍他上场为球队出力。事实上,除了停赛,本赛季阿尔比奥尔几乎参加了皇马全部的比赛,包括国王杯的比赛,他都踢满全场,算下来,他在联赛中获得过130分钟的休息。 如果算上国家队的比赛,那他本赛季的上场次数已经达到34场!

  阿尔比奥尔即便是休息,也是教练轮换的需要或者是红牌停赛,而不是伤病的原因,带伤上场对阿尔比奥尔来说已经成为家常便饭。比如去年年底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他因为肩部有伤,就是打封闭上场的。这次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之前,阿尔比奥尔扭伤了自己的膝盖,但就在人们还在担心他会不会缺阵时,他却又一次积极请战,要求上场。皇马确实离不开这位优秀的中后卫,他是皇马主力框架的重臣,即便是赛季初佩莱格里尼对球队实行轮换制的那个阶段,他也没有进入轮换计划。舆论称赞说,阿尔比奥尔的敬业精神,值得皇马青训营所有成员学习。

  与此同时,皇马的另一位中卫加雷,也给自己打上了“可靠”这一印记:对奥萨苏纳的比赛,阿根廷“黑冰”再次证明,他是值得皇马信赖的人,伯纳乌无须再引进球员代替佩佩。

  最近一段时间,媒体和球迷都在热烈讨论皇马引进哪位球员来代替佩佩的问题,然而,加雷再一次用出色表现证明,在拥有他的情况下,皇马可以平静地呼吸。一轮一轮比赛都是对加雷的测试,但这个阿根廷中卫一次次地以高分通过比赛。对瓦伦西亚的下半场,他临危受命,在出色完成任务的同时,还打入一个进球。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他也没有让对手获得机会。

  这次客场对阵奥萨苏纳的比赛,对他来说又是新的火力测试,奥萨苏纳是个难缠的对手,这支球队显得粗野,拼得很凶,但阿根廷年轻中卫加雷在比赛中没有一刻显得畏畏缩缩,23岁的他已经足够成熟,已经可以承担起作为皇马主力应该承担的责任。

  尽管皇马未能攻破对方的球门,但球队在离开潘普罗纳时,也保持球门不失,加雷显然对此有贡献。尽管未来因为伤病和停赛而变得不可预测,但从目前 的情况来看,佩佩的替补就在皇马自己家里,而且他是个阿根廷人。佩佩的受伤对皇马的防线肯定有影响,毕竟葡萄牙中卫是领袖级的球员,但加雷的出色表现,还是让皇马高层冬歇期不引援的决定变得更坚决。

  据悉,皇马高层已经明确对球员们表示,冬歇期俱乐部将不引援。在皇马新年的第一次训练课开始之前,巴尔达诺在鼓励球员的同时,也传达了俱乐部高层的决定:冬歇期皇马在转会市场上不会有动作,既不会引进球员,也不会出售球员。皇马后卫阿韦洛亚表示,高层这样的决定让后防线信心倍增,因为这证明俱乐部相信目前的防线的能力。马德里媒体现在也发出这样的呼吁:“忘记安德雷斯·桑托斯、大卫·路易斯、维迪奇等名字吧,把注意力集中到加雷和阿尔比奥尔身 上,有了这两位球员,皇马根本不需要再引进球员代替佩佩。”(塞尔吉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