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崛起基石1年前还遭嘘 温格"最差引援"终成大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09:30  新浪体育
阿森纳崛起基石1年前还遭嘘温格"最差引援"终成大器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4-1战胜朴茨茅斯,防守型中场亚历山大-宋的进球为这场比赛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场比赛,司职防守的亚历山大-宋的表现可谓有目共睹。第4分钟,朴茨茅斯左路 进球视频-纳斯里精准传中 宋上演教科书般狮子甩头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直传打身后,宋及时补位,将球铲出了边线。在阿森纳中前场的6名球员中,宋是唯一一名专职防守的球员,然而,他的抢断效率极高,阿森纳能够得到超过65%的控球率,就是得益于宋的抢断与传球。很多时候,朴茨茅斯将球解围到中场后,都会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阿森纳队也因此可以连续进攻了。

  不过,除了贝尔哈吉打进的一球外,朴茨茅斯的进攻,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这时,宋也就可以更多的参与进攻了。阿森纳的第二粒进球,就来自宋的策动。比赛第81分钟,宋中路拿球后突破,尽管球在中圈附近被对方后卫解围,但球并没有踢远,纳斯里外围得球后传球,宋后点高高跃起,将球顶入了球门,将比分锁定在了4-1。

  这是宋在本赛季中打进的第一个球。人们或许还记得,就在上赛季,宋在酋长球场比赛时,还听到过嘘声,而本赛季,进步神速的宋已经牢牢的攥住了主力后腰的位置。特别是最近1个月以来,宋的出色状态,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但下月,他将参加非洲国家杯的事实,也许在一定程度上对阿森纳带来不利的影响。不过,多少值得庆幸的是,阿森纳不会像切尔西那样由于非洲杯受到那么大的损失。并且阿森纳也不会在一月受到太大的考验。

  除了宋以外,法国中场纳斯里也进球了,并且还为宋的进球助攻。而阿森纳的第一粒进球,拉姆塞在被侵犯获得任意球之前,就是接到纳斯里的传球。

  此外,迪亚比的表现也越来越得到了球迷们的肯定。第16分钟,迪亚比中场长传,但达席尔瓦的射门被对手封堵;第19分钟,迪亚比接阿沙文的禁区内横传,怒射近角被对方门将扑出。第55分钟,迪亚比禁区内左路得球后突破,他的地面球传中没有人跟进包抄。在之前2场比赛连续进球之后,迪亚比获得了温格的盛赞。温格认为:“现在他可以在对抗中具有统治性,在未来,他有潜力成为最好的之一。”

  众所周知,阿森纳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宋现年23岁,而纳斯里和迪亚比则只有22岁,但他们已经成为了阿森纳的“中生代”球员。本赛季以来,以宋、迪亚比为首的多名年龄相仿的球员,都表现出了强烈的上升势头。此外,更年轻一点的球员,如21岁的德尼尔森、21岁的本特纳、21岁的守门员曼诺内、19岁的拉姆塞,等等,都正在变得越来越成熟。这些球员的迅速成长,也是阿森纳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只落后曼联2分,距离领头羊切尔西也只有4分的一个重要原因。

  如果说之前4年,阿森纳刚刚进入新球场,受到财政方面的限制,因而没有获得冠军的话,那么未来,这些球员一定可以挑起球队的大梁。而随着阿森纳财政上的宽裕,如果温格能对球队再进行一些补充的话,那么毫无疑问,“温格的孩子们”一定能够建立起英超中的统治地位。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