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十大国际新闻之世界杯:32强与亨利的上帝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0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岁末之际,新浪体育特邀媒体专家、著名评论员组成豪华评审团,对2009年的体坛进行了回顾和点评,并从中评选出了十大国际、国内体育新闻。以下是专家点评十大国际体育新闻:

  9、 法国手球淘汰爱尔兰惹争议世界杯32强出炉

  11月18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法国主场对阵爱尔兰,法国队前锋亨利在加时赛中禁区左路明显左手停球后将球捅向门前,加拉球门线前头球将球顶入。法国队凭借此球两回合2比1淘汰爱尔兰涉险进军南非。亨利的进球也引起巨大争议。

  经过两年的预选赛征战,来自世界杯各地的31支世界杯出线队相继产生,他们将与东道主南非队参加明年的世界杯足球赛。12月4日国际足联举行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和朝鲜组成最强的小组。

  新浪体育点评:32强的产生是可预见的重大新闻,而亨利的上帝之手则是无法预言的足坛年度最大突发事件。从世界杯预选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开始,一场关于竞赛规则与比赛道德的讨论将旷日持久,或许直至明夏世界杯揭幕也不能终止。

  刘晓新(《足球报》总编辑):竞技体育项目有其客观的科学性,争胜是主观的人性的,两者之间的冲突由来已久。爱尔兰没能获得重赛,在完全可以采用鹰眼等高科技手段的条件下,足球运动却始终坚守着一个底线,难能可贵。意外是足球场上精彩刺激的一部分,明年世界杯我们还可以继续期待这种刺激。

  董路(著名体育评论员):实至名归。

  王剑涛(《京华时报》著名体育评论员):世界杯无论在哪里,都是世界杯。

  爱尔兰:http://sports.sina.com.cn/g/2009-11-19/06484703471.shtml

  世界杯32强:http://sports.sina.com.cn/worldcup2010_draw/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法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世界杯 亨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