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霸王星成09英超第一人 核心性犹超梅西在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0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维冈对曼联,标准的“杯具”(悲剧)较量,维冈和曼联一共交锋11场,全败不说,其中有3场输成0比4,本赛季两场又输成0比5。这5场大战造就了一位大英雄:威恩-鲁尼。他不仅都有份进球,数量达到8个,而且连续在维冈身上创造个人纪录,鲁小胖如今在曼联越踢越顺,真得感谢维冈这样乐意做“牺牲品”的队伍。

进球视频-鲁尼妖射四两拨千斤 煞那间城门已攻陷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的比赛,其实在鲁尼打入第一球后,后面的结局应该很多人都能想到。这般脆弱的后防线,只需要一位射手出来敲打一下,就能解决一切问题,鲁尼扮演的就是这样的角色。拉法尔的传中快速低平,鲁尼想都不想,前点侧转身放低姿态扫射入门。感觉上的沟通让他早早预料到了拉法尔会来这么一手,所以抢前点一瞬他完全占优,而强有力的身躯也轻松扛住了对方后卫,脚头越来越顺的他,如今这样的扫射难度,已经是小菜一碟了。

  今季联赛初期遭遇维冈,鲁尼一球是他效力曼联后打入的第100球,今日一球,让鲁尼重新回到射手榜三巨头齐头并进的姿态还是小事,在2009年整年的联赛统计里,鲁尼以33场进22球的成绩,反超昨天凌晨破门的托雷斯,从而成为2009年联赛的头号射手!当然这种不跨年的统计,只能是非官方统计,因为联赛性质决定跨年统计才是根本,但2009年全年表现同样说明问题,鲁小胖如今在曼联的地位,已经不是象以往那样可以扮演前场多面手,甚至打到左前卫就为支援C罗,而是彻彻底底成为了曼联最为倚重的得分能手,现在的他,才真正是曼联的“striker”。

  全年33场进22球,这半季23场进15球(联赛19场进14球),场均进球率达到了0.65以上,联赛更是达到了0.74,鲁尼转会曼联以来何时又过这么惊人的得分率?在他以往个人感觉最好的0607赛季,鲁尼55场进23球,当时已经是好评如潮,但这个0.42的场均进球率,放在现在已经根本不能代表状态鼎盛的鲁尼。曼联本赛季联赛至今就打入45球,其中对方乌龙4个,本方队员打进41球,算上今天的一球一助攻,鲁尼一人则是14球加3助攻,说成一人就顶起曼联半壁江山,毫不为过。

  从以往进攻猛,但准头欠佳的印象,到如今脱胎换骨般成为联赛顶级射手,鲁尼身上的变化是让人惊喜的,变化来源于位置的前移和固定。C罗一走,在弗格森看来,鲁尼身上的那种支援型角色需要调整,所以本赛季鲁尼就是标准前锋,射门数量上爆增。今天比赛他一人打出七记射门,在联赛射门次数统计榜上,本赛季他以81次射门列第二,仅次于德罗巴的86次。81次对鲁尼来说是什么概念?这等于他全季射门可以达到160次左右,而他此前联赛进球最多的0506赛季,当时他也不过是36场124次。鲁尼真是久旱逢甘霖般,尽情在门前挥洒使不完的体力。

  当然,射门多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小胖现在的射门能力确实有了提高,以往常出现的高射炮迹象,在本赛季已经减少了太多,顶级选手就该这样,有薄弱的地方就必须要改进。还是和0506季相比,当时他的射正率为37.9%,而本赛季已经上升到46.9%。另外在前锋线上他灵活的跑动,和队友不断加深的默契,也为他能获得更近距离射门创造了机会。

  靠着“送分童子”维冈的“大力协助”,鲁尼创下了个人历史最佳一季,但他并不为此满足,0607赛季23球的纪录他是肯定要破的。赛后鲁尼说:“我希望能把我以前的最佳成绩都给打破掉,但如果我现在到赛季末连八个球都不进了(算上社区盾比赛,鲁尼本季进了15球),那可太糟糕了。今天进球前我还打中过门柱,我当时感觉就很好,希望一切还能继续。”

  而弗格森则又把英文里一些很高端的表扬用语拿了出来:“威恩表现再一次的惊为天人了,就和周日对胡尔的比赛一样。比赛中他所显示的能量,还有他的进球渴望,都是无穷无尽的。”维冈主帅马丁内斯也赞叹说:“他已经相当成熟了,他是联赛里精英团队里的一份子,绝对的世界级。”

  现在的曼联,靠鲁尼打天下的趋势已经越来越重,他的重要性,犹如梅西对巴萨一样,甚至还更重一筹。巴萨有着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世界级中场,创造力显然在曼联之上,很大程度减轻了梅西等人单独作战的压力,而鲁尼显然在不少时候还得靠自己力扛,不但要射门得分,自己还得给队友造机会,从这个意义上说,曼联对鲁尼的依赖,大于巴萨对梅西的依靠,这当然会更加巩固鲁尼在曼联的地位,也让他成为了在欧冠和联赛和同质豪门对决时,曼联最需要被盯防的第一人物。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