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海滨遭遇引亲者痛仇者快 两个错误让他陷入如此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2月,当周海滨以很富争议的自由转会方式离开山东鲁能,前往荷甲埃因霍温队并签约的时候,在国内引发了轩然大波。很多球迷尤其是山东球迷,难以接受他选择不辞而别这样一种方式伤感情的方式离开。

  山东球迷不是不支持球员出国踢球,当时郑智离开的时候就得到了山东球迷的普遍祝福。如今郑智职业生涯遇到坎坷,在新闻留言中不断给郑智加油,与落井下石者不断斗争的,还是山东球迷为主体,他们忘不了郑智带给球队的中超冠军奖杯,忘不了郑智一己之力绝杀横滨水手带给球迷的快感。

  为什么同样是留洋球员,山东球迷可以为郑智加油,却对周海滨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种态度。一名追随山东队多年的球迷认为,球迷不是反对留洋,而是比较朴实厚道的山东球迷,很难接受周海滨以这样一种不太厚道的方式离开,毕竟他的走太突然,俱乐部毫无准备,导致整个09赛季受到了影响。

  当周海滨选择这样的一种方式离开的时候,他就等于把自己逼上了绝路,只能赢不能输。如果他未能在荷兰闯出一条路,原来支持他出国深造的球迷会感到伤心,从而选择沉默。而原本就看不惯他的球迷,会与只会瞎起哄的那些人一道,恨不得吃了他。

  周海滨偏偏失败了,荷兰媒体笔下的《足球场的姚明》这个梦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自从今年7月被埃因霍温主帅吕腾排除出18人名单之后,已经预示着周海滨必须寻找新出路了。8月底租借其他球队未能成功,让周海滨获得比赛机会保持状态,留在欧洲足坛的希望基本破灭。

  无法留在欧洲,周海滨只能选择回国或去亚洲联赛踢球。假如周海滨选择了去上海申花或国内其他球队,想像一下当下赛季他随队客场出征鲁能的时候,济南主场会不会重现诺坎普10万球迷声讨菲戈的那一幕。

  从结果来看,周海滨当初选择留洋,大方向是正确的,但是在路径选择上出现了错误,第一是不该去埃因霍温这样不合适自己的球队,事实证明中国球员没有人具备实力在顶级豪门立足。第二是他不该采取这样的方式走,这等于是断了自己的后路。在提倡圆滑世故的中国社会,人们常常说做事要给自己留余地,而周海滨当初走的时候做的确实有点绝。

  这造成的必然结果是,周海滨陷入职业生涯最大困境时,结果是亲者痛仇者快,事实上他如果真选择去国内其他豪门球队,鲁能不可能在转会费上轻易松口,这其实等于把周海滨逼入了两个选择,回山东鲁能重新开始,还是在类似韩国联赛的赛场上再次证明自己。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