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维斯6战7球12月8球无法阻挡 进球数=贝巴+欧文+2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7:19  新浪体育
特维斯6战7球12月8球无法阻挡进球数=贝巴+欧文+2球

快乐的阿根廷人

  新浪体育讯 曼奇尼来到英超后的第二场胜利,比第一场更为酣畅淋漓,冬季造型似乎永远是围巾裹脖子的意大利人,登陆英吉利的第一步算是站稳了。由于只执教了两场球,12月份的最佳教练不可能是曼奇尼,但该月份最佳球员倒很有可能是曼城选手获得,他就是卡洛斯-特维斯,阿根廷人在12月份的6场联赛中打入7球,目前是排在12月份英超射手榜第一位。加上12月 进球视频-曼城小快灵发威 野兽特维斯刺穿狼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初对阿森纳的联赛杯关键入球,特维斯12月份一共斩获8球。这样的疯狂入球数,他在英超的这三个半赛季,第一次出现。

  曼奇尼到队后,对曼城的改造其实并没有进行,一来不熟悉该队,更重要的是正好碰到大面积伤病,剩下一批队员尽量使用再说,如果要说有什么变化,就是对罗比尼奥只有一场球不到的热度,看来曼奇尼和休斯一样,一眼就看出技术含量绰绰有余的巴西人,其实打不了英超太大强度的比赛。而另一方面,冷淡罗比的同时,曼奇尼坚持矮个前锋战术,无论是主职肋部突破的贝拉米,还是中路活动的特维斯,其实都是休斯坚持的东西。曼奇尼不仅继承了,而且队员也很争气地给了新教练面子。

  回想起来,12月2日对阿森纳的联赛杯入球,很大程度上唤醒了在特维斯郁积很久的进球感觉,如同火山爆发一样,这种感觉一旦打出来,遮天蔽日,其势难挡。对阿森纳,特维斯先抢下罗西基脚下球,而后连续过掉埃布和宋的拦截,射门中柱下沿弹入球门,一气呵成的王者气派般的入球,在那一瞬阿根廷人或许感悟:这才是真正的自己!他有能力征服一切!如今到了12月底,特维斯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尤其射门时的那种松弛度,已然是联赛顶级前锋的风范。

  来看一下今日对狼队两个入球,第一球是接贝拉米左路横传,特维斯稍微观察了一下后的左脚扫射得分,第二球是来自罗比尼奥的右路横传,特维斯又是调整后的抽射得分,说起来前锋射门就要图个快字,如同上轮联赛对斯托克时特维斯的飞身凌空挑射。但今天这两球,特维斯处理的不慌不忙,他的巧妙站位确保了他可以从容调整,和以前在曼联时那种急冲急抢急射的状态相比,现在的特维斯真的象是换了一个人。而全场多达7次的射门也表明,既然踢得这么顺,曼城在前场基本以他这个进攻点来运转。

  当然,没变的东西依然很多,阿根廷人那种小步幅快步频的跑动方式依然没变、转身和突然变向的迅猛神速没变、这种身高还老喜欢去头球争顶的奇怪习惯也还存在、进球后依然是一些古怪的庆祝方式助兴,今天他选择的是颇为夸张的扭屁股舞。但在跑动的效率和合理性,在射门拿捏的准确性上,和曼联时期的他完全两样。当然这里有支援够不够的问题,但或许让弗格森被迫接受的事实是:他的离开,确实是曼联的一大损失。

  说起来上季曼联最终同意了2550万英镑的转会费用并为特维斯提供了5年合同,但问题在于已经成为队内替补前锋的特维斯并不乐意在曼联呆下去,联赛和欧冠的进球数合起来只有7个,要知道  当年特维斯在巴西获得联赛最佳选手称号时,光一季联赛就打入25球,自尊心很强的他,不需要新的赛季来正名,换家俱乐部直接当主力不更好?对于他的离开,弗格森没有太多表示,别忘记弗格森对C罗的离开都没说什么,更何况特维斯?

  但他离开后曼联的前锋荒解决了吗?答案是否定的,特维斯目前在曼城英超出场14次进9球,联赛杯出场4次进3球,欧文和贝巴两人的本赛季各项赛事总进球数也为12球,只比较重要的英超联赛,贝巴5球,欧文2球,加起来都不如特维斯。这里还得再提一句:进球多和支援多少有很强的关系,但更重要的是,看看这三人在联赛中的场上表现就知道,特维斯比欧文和贝巴强,就是实力的体现,而不是众星捧月捧出来的假象式效果。另外要强调的是,在前场还有个阿德巴约高点时,特维斯做球的功夫又会适时出现,目前他在联赛中助攻为5次,在队内排第二,他一人的联赛助攻数,又超过贝巴和欧文本赛季联赛助攻数之和。

  两战连胜的曼奇尼自然会把特维斯当王牌继续打下去,阿德复出后的双前锋“盛景”,曼奇尼真要想想就乐了。天蓝军团已经呈现出后程大跨步追赶的强悍实力,特维斯在曼联留下的许多个人成就上的遗憾,没准在曼城身上一一实现。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特维斯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