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角落杀出英超第1暗器 此人险被格兰特活活废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对富勒姆的联赛,全场比赛进行到了第64分钟时,场上的形势几乎令切尔西的拥趸们绝望。看起来,蓝军有可能被迫吞下他们本赛季首场主场失利的苦果。但就在1分钟后,安切洛蒂做出了第一个换人调整,他用伊万诺维奇换下了费雷拉,继续加强进攻。而这一换人,改变了比赛的进程。

视频集锦-好运切尔西乌龙绝杀 独角魔兽翻江倒海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7分钟后,伊万诺维奇右路精准起球,德罗巴后点舒服的头球冲顶破门,终于帮助蓝军将比分扳平。安切洛蒂的这次换人,7分钟后就立刻收到了成效!这已经是伊万诺维奇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为切尔西贡献的第4次助攻了,此外,他还有过制造1次致胜点球的表现,而4次的助攻数在切尔西队内也仅次于8次的兰帕德和5次的德罗巴两人。在本赛季英超所有后卫球员中,伊万诺维奇与埃弗顿的左后卫拜恩斯现在同以4次助攻数排名第一,而且,伊万诺维奇还比拜恩斯多制造了一个致胜点球。毋庸置疑,伊万诺维奇的右路攻势已经成为英超边卫进攻的新典范。

  在替补出场的25分钟时间里,伊万诺维奇前场8次传球8次到位,有过1次助攻,此外还送出了一记威胁球,并有3次成功解围;反观首发出场了65分钟的费雷拉,传威胁球1次,0助攻0解围。谁的效率更高,对进攻提供的帮助更大,一看便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5场联赛中,伊万诺维奇为切尔西奉献3次助攻并制造1个点球。最近5轮联赛,切尔西全队仅仅打进8球,伊万诺维奇竟与其中的4粒有着直接关系!也就是说,在最近切尔西深陷低迷的不利形势下,伊万诺维奇的发挥是保证切尔西仍然占据积分榜首位的重要因素。

  去年1月,伊万诺维奇以97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切尔西,但在来到切尔西的最初的半个赛季中,伊万诺维奇没有得到格兰特的信赖,仅仅代表切尔西预备队出战过2次,还没有代表一队出战过1场。上赛季,在斯科拉里帐下,伊万诺维奇得到了9次出场的机会,在希丁克接过帅位之后,伊万诺维奇打出了一场代表作,上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中,伊万诺维奇客场头球梅开二度,帮助切尔西以3-1击败了利物浦。本赛季,随着博辛瓦的受伤,伊万诺维奇在安切洛蒂手下越打越好,迄今为止,已经代表切尔西在本季联赛中出战13场,其中有12场是首发出战。

  前不久,在主力中卫佩佩受伤之后,西班牙媒体声称,皇马有意购买伊万诺维奇。而塞尔维亚主帅安蒂奇更是公开支持伊万诺维奇转投皇马,因为他更愿意看到伊万诺维奇出现在皇马的中卫位置上,而不愿意看到他出现在切尔西的右后卫位置上。因为,在塞尔维亚国家队,伊万诺维奇和曼联的维迪奇联袂搭档中后卫,而伊万诺维奇本人也更喜欢中卫位置。但切尔西目前的中卫位置已经人满为患,特里、卡瓦略和阿莱士都是水平很高的中卫。

  伊万诺维奇与切尔西的合同到2011年6月就将结束,对于皇马对自己的兴趣,伊万诺维奇的反应是积极的,“如果皇马真的对我感兴趣,我会很荣幸,因为对每一名球员来说,代表皇马踢球都是个梦想。”不过,主帅安切洛蒂却是如临大敌,意大利名帅对塞尔维亚主帅安蒂奇的言论极为不满。今年25岁的伊万诺维奇正逢当打之年,在安切洛蒂看来,伊万诺维奇对于现在的这只切尔西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一员。《每日邮报》称,切尔西即将与伊万诺维奇完成续约,或许,只有和俱乐部顺利完成续约,才会终止那些无休止的传闻和谣言。而无论如何,切尔西的这笔970万英镑的引援确实物超所值。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