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穆帅嫡系险成输球罪人 1800万新援疑似沦为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5: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德罗巴的进球和对方后卫斯莫林的乌龙球,切尔西主场2-1战胜了富勒姆。不过,蓝军第4分钟的丢球还是让斯坦福桥的球迷提心吊胆了好一阵子。

  本场比赛,安切洛蒂对切尔西的人员进行了调整。费雷拉、日尔科夫等几名球员获 进球视频-蓝军防线自乱阵脚 格拉钩射破门完美开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然而,久疏战阵的费雷拉,却并没有能够很好的适应场上的氛围。比赛第4分钟,富勒姆队在费雷拉防守的右路起球,特里的头球解围阴差阳错的顶到了对方萨莫拉的头上,格拉在小禁区内停球后扫射,令客队取得了领先。

  作为穆里尼奥时期引入的右边后卫,费雷拉在速度上是一个弱项。其实,在穆里尼奥还在切尔西执教时,费雷拉这个引援就被认为是不成功的。最近2个赛季,费雷拉的出场机会大幅减少,因此,他的场上感觉出现了大幅度的下降。富勒姆队则认准了他这个弱点,大多数进攻都刻意打这一边,费雷拉打得很吃力。全场比赛,费雷拉只是在第59分钟为德罗巴传出了一脚好球,但科特迪瓦前锋的转身射门也被对方门将施瓦泽托出。赛后,费雷拉得到了5分的评分,是全队最低的之一。看到当年的嫡系这样的表现,不知道坐在斯坦福桥看台上的穆里尼奥会作何感想。

  第65分钟,费雷拉被伊万诺维奇换下。塞尔维亚人一上场,切尔西在场面上明显取得了好转。德罗巴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来自伊万诺维奇的传中。而第89分钟,伊万诺维奇还飞身顶出了对方极具威胁的传中。试想这个球,如果费雷拉还在场上的话,那么埋伏在后点的萨莫拉,有可能就将比分扳平了。

  另一边的日尔科夫,情况也无法令人满意。今天代替阿什利-科尔担任左边后卫的俄罗斯人,显得缺乏气势。上半场前30分钟内,切尔西的2次前场转移,都因为日尔科夫没有及时助攻上来而戛然而止。第29分钟,日尔科夫的一脚倒钩解围还踢倒了特里的脸上,让他的队长带着伤疤踢完了全场比赛。尽管下半场日尔科夫的表现有了好转,但仍然在第84分钟被阿什利-科尔换下场。显然,为了保住3分,安切洛蒂更加信任的,还是切尔西的主力左边后卫。

  在切尔西的左边后卫的位置上,日尔科夫的条件本来是比阿什利-科尔出色的。俄罗斯人身高1米78,体重69公斤,而阿什利-科尔身高只有1米73,体重则是67公斤。不论从身高还是身材的匀称程度来看,日尔科夫都是更加理想的。然而,迄今为止,日尔科夫在英超联赛中只出场了2次。

  在俄罗斯,日尔科夫有着“俄罗斯小罗”之称,但在切尔西,或许是位置所限,日尔科夫的进攻能力一直没有能够得到全面的发挥。但打边后卫并不会影响进攻的表现。切尔西的另一名左路球员马卢达,在进攻的同时同样可以兼顾防守。迄今位置,马卢达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已经打进了3球,还有2次助攻。而日尔科夫在这2个关键数据上都还是0。从身价上来说,日尔科夫是1800万英镑,而马卢达则时1350万英镑,俄罗斯人比马卢达整整贵了三分之一,但在球队内的地位来看,日尔科夫看起来却像一块鸡肋了。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