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不起眼引援5分钟改变比赛 安帅1月份却只能信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主场2-1逆转富勒姆,安切洛蒂的换人改变了比赛。小将斯图里奇的上场,成为了蓝军取胜的关键。

  斯图里奇是在第70分钟替补米克尔出场的,这是一次大胆的换人。面对富勒姆,主 视频集锦-好运切尔西乌龙绝杀 独角魔兽翻江倒海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教练安切洛蒂想要的只有3分,因此,防守绝不是目的。斯图里奇上场后,切尔西的进攻人数增加了,富勒姆的后防线立刻发生了混乱。就是利用这短暂的混乱,第72分钟,德罗巴为蓝军扳平了比分。而在第75分钟,斯图里奇则迎来了自己的表演时刻。当时,卡劳禁区内右侧得球后底线传中,后点的斯图里奇及时包抄到位,尽管他的头球攻门被对方守门员施瓦泽扑出,但回防的斯莫林却将球碰进了自家大门。凭借这个球,切尔西以一场胜利结束了2009年。

  斯图里奇的上场,为富勒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除了这个进球以外,斯图里奇还在第80分钟策动了一次颇具威胁的反击。第83分钟,斯图里奇左路得球后,漂亮的炫起了脚法,随即挑传后点,德罗巴头球摆渡到禁区,但却没有人跟进。最后一分钟,切尔西队打反击,斯图里奇接乔-科尔的传球高速突破,在禁区前沿横传左路,不过,兰帕德接球后多带了一步,失去了射门机会。

  最近一段时间,斯图里奇上场的时间,明显有所增加。本赛季的前3个月,斯图里奇只得到了4次出场机会,其中2次是在英超联赛中,另外2次则是在切尔西冠军联赛和联赛杯主场分别4-0大胜马德里竞技和博尔顿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而从12月20日以来,斯图里奇参加了切尔西的全部3场比赛,而他的表现也在持续提升。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射门迫使对方后卫自摆乌龙,又与进球有什么两样呢?

  本赛季,斯图里奇以500万英镑的身价从曼城加盟切尔西。需要说明的是,斯图里奇虽然与曼城合同期满,但由于他未满24岁,因此切尔西需要付给曼城培养费,因此,这500万英镑并非转会费。尽管当时有人认为这是一个不起眼的引援,但事实上,切尔西对斯图里奇已经关注很久了。早在2007-2008赛季的青年足总杯决赛时(当时切尔西在决赛中对阵拥有斯图里奇效力的曼城),蓝军就对这名希望之星寄予了极高的评价。最近,主教练安切洛蒂分析了斯图里奇本赛季以来的成长过程。安切洛蒂说:“赛季初,他遇到了困难,因为他刚刚来到这里,对于一名年轻的球员来说,与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竞争并不容易。他要花一些时间融入一家新的俱乐部,这是正常的。我信任斯图里奇,他在一月会有机会展示出他的能力的。”

  从安切洛蒂的话中不难看出,意大利人对斯图里奇是寄予了厚望的。这倒不是因为斯图里奇有什么过人之处,而是因为切尔西在未来的一个月内所面临的困难。1月的非洲国家杯,将从切尔西抽走德罗巴、卡劳、米克尔和埃辛4名重将。尤其是前锋线,可以说损失巨大。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安切洛蒂表示:“我认为在有些比赛中,我们可以变阵,我们可以在有些比赛中使用边锋,如果中场没有空间的话。斯图里奇能打,这取决于比赛的情况。”

  展望未来的一个月,在安切洛蒂已经多次表示锋线无需引援的情况下,斯图里奇很有可能与阿内尔卡组成切尔西的前锋线。但斯图里奇真的如安切洛蒂所说,成为切尔西锋线的关键任务,还有待检验。对于蓝军来说,唯一的利好也许是,1月没有什么太强大的对手。伯明翰、伯恩利、桑德兰和胡尔城,这4支球队排名最高的不过是第7名。尽管对手的实力不会对切尔西造成太大的威胁,但要想保持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或者巩固领头羊的位置,对于蓝军来说,真的是一个考验。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