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金钱纪录:西甲转会逆差三倍英超 皇马成纪录推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7:45  体坛周报

  弗洛伦蒂诺回归皇马重塑银河战舰,仅C罗、卡卡、本泽马和阿隆索4人的转会费就达到2.3亿欧元,全部转会支出更是达到2.61亿欧元,这不仅是史无前例的,而且若干年内也很难有人超过。皇马卖人方面相比并不成功,这多少因为买家吃准了皇马要甩卖冗员,卖出最高价球员为2500万欧元转会拜仁的罗本。转会的大手笔加上卖出球员的不顺利,皇马创造净支出1.7亿欧元的纪录也就不足为怪。

  当媒体夸奖巴萨靠青训自力更生夺得了所有冠军时,主帅瓜迪奥拉曾说:“我们并非穷人。”的确,人们不能忽视财力对6冠王巴萨的支持。巴萨是上赛季西甲转会费支出之冠,本赛季转会净支出8700万欧元,在欧洲净支出榜上仅比皇马和曼城逊色,排在第三位。而在皇马和巴萨的联合推动下,西甲年度转会逆差达到创纪录的2.422亿欧元,是第二名德甲的2倍有余,是第三名英超的近10倍。

  2009年的标王在皇马,但论花钱的总数目,有阿联酋巨富撑腰的曼城投入惊人。单是2009年夏天,曼城的花销就达到1.18亿英镑,打破了阿布创造的英超纪录,购进的球员包括特维斯、阿德巴约、巴里、图雷和莱斯科特等,几乎将球队三线都进行了更换。而如此巨变不仅让外界对曼城期望甚高,也为休斯埋下了下课的种子:高投入必须有高回报。值得注意的是,休斯的“挥霍”并非始于夏天。2008-09赛季的冬季转会窗,曼城的花销也达到了4000万英镑。当时他们高价买进布里奇、贝拉米、德容和吉文四位大将,最终仍然只获得联赛第10。加上夏天的1.18亿英镑,曼城2009年总转会投入已接近1.6亿英镑,但曼城仍未成功,接下来的故事将由继任者曼奇尼演绎。

  在全球经历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时刻,皇马用6800万欧元引进了AC米兰当家球星卡卡,谁都无法想到这居然不是终点。紧接着皇马以创历史纪录的金额—8000万英镑(9400万欧元)引进了C罗。这一创纪录转会震动了全球,不光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对这种转会持否定意见,就连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也不认同皇马的操作,毕竟西班牙有接近1%的居民连住房权都没有只能睡在大街上。在企业普遍得不到银行信贷提高生产力的时代,为皇马贷款的桑坦德银行和马德里银行也受到了批评。

  伴随C罗创纪录转会费而来的是一连串纪录,首先C罗和皇马签下了10亿毁约金的合同,同时葡萄牙前锋将从皇马得到13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创造了职业球员的收入纪录。C罗在皇马的税后收入接近其在曼联收入的2倍。水涨船高,包揽了所有集体冠军和个人奖项的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在和巴萨续约后,年薪也大幅度增长。与皇马不同,巴萨采取低固定年薪加大比例奖金的方式支付年薪,据悉梅西新合同固定年薪为950万欧元,但一个赛季有望获得1250万,获得这300万浮动年薪的条件并不苛刻,只要巴萨打进下一赛季的冠军杯、出场比率达到60%以上,就可以拿到其中的200万。昔日世界第一年薪拥有者伊布来到巴萨自降了工资,从1200万年薪降到900万的固定工资,但与梅西一样,伊布想拿到1200万总年薪并不困难。卡卡刚转会皇马后曾以950万欧元的年薪刷新了西甲的年薪纪录,但在C罗、梅西和伊布等人的冲击下,他目前只能在西甲年薪收入榜上排第4位。

  今年5月27日,国际米兰宣布与穆里尼奥续约到2012年,年薪为税后1100万欧元,称霸教练行业。如果再算上联赛夺冠奖金以及赞助,穆里尼奥每年将至少从莫拉蒂手里拿走1400万欧元。1400万?去年夏天国际米兰与穆里尼奥签约到2011年,年薪900万欧元。而输掉第一场米兰德比后,在欧冠新闻发布会穆里尼奥语出惊人,“我的工资不是900万,是1400万欧元……”这一言论让意大利媒体和球迷大为惊讶,国际米兰方面也有些尴尬,随后穆里尼奥找机会解释了下,“加上奖金和赞助的话。”媒体仔细算了一笔账,联赛夺冠奖金200万至300万欧元,欧冠夺冠200万至300万,穆里尼奥是把自己的欧冠奖金也算进去了。

  而穆里尼奥最近宣布,“将遵守与国际米兰的合同到2012。”如果欧冠能有真正的突破,恐怕穆里尼奥的工资1700万也挡不住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