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创意脱口秀献上圣诞大礼 英超十年最佳青睐吉格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5: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赛季维拉和阿森纳抢前四,本赛季至今两队也形成竞逐前三的态势。年年岁岁花相似,但教授提议:要过一个有创意的圣诞节!

  上周阿森纳官方网邀请温格参加在线脱口秀,作为对注册会员的圣诞献礼。当被问到想改变现存哪项足球规则时,温格希望界外球也能“用脚说话”,“足球已是世上最流行的运动,想象一下,当年完全靠手的运动会变成今日最流行运动吗?这不可能。目前手抛界外球有问题,比如斯托克城球员(德拉普号称英超“投弹王”)拥有其他队没有的上肢力量,此外脚开界外球会让比赛更紧凑。”他对这一提议有切实考量,“(脚开界外球)可以短传,只许向前传,别越位……为何不这样改呢?现在是圣诞,人们得发挥创造力啊!”

  英格兰媒体也在辞旧迎新之际发挥恶搞传统,认为温格的新年愿望应包括“最少夺得个北伦敦杯”之类。过去4年枪手一冠未得,但教授评定工作成绩的标准显然更为“小众”,“我认为搬到新球场,俱乐部每年盈利,球队过去4年保持顶级水准,已是我在俱乐部的最佳时期。很不幸其间没有冠军,但别忘了球队一直相当稳定。这是困难的时期,也是我工作很出色的时期。”容易理解,教授会随之把酋长球场选为他最喜欢的球场,“其次是贝纳布球场,然后是安菲尔德。”

  新世纪头十年即将过去,选择过往十年英超最佳球员,他投了吉格斯一票,“(除了阿森纳球员外)我会选瑞恩·吉格斯。他球风好看又能赢球,可惜没能通过世界杯被人们认可。”(脱口秀主持挤兑教授,1999年足总杯半决赛吉格斯对阿森纳打进一个漂亮入球……教授笑了,“现在回忆起来还心痛。”

  其实,创意一直是温格纵横英超13年来的标签之一。当年足总修改规则以利曼联跨洲作赛,死气沉沉的英伦足坛中是温格率先反问:难道足总规定都为曼联一家打造?教授早就有过欧洲超级联赛的想法,曾提议国际比赛日应更改循环周期;还预料不负责任的债务会让球会举步维艰。继续展望未来,他认为俱乐部经营思路会发生巨变,“裁判规则和竞赛管理方面也会有变化。”

  教授私底下的生活则有点闷,打发闲暇的方法就是在家看球,在飞机上做数独游戏或看书。他透露除了法语和英语,其他外语的熟悉程度是德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却忘了提日语。但他对日本饮食赞不绝口,“日本人也抽烟喝酒,却有世上最高的平均寿命,还能像疯子般工作,这表明食物给他们提供了一切能量。”温格改革兵工厂正是从食谱开始,如此专注足球,把长年伴侣也变成球迷,“她当然支持阿森纳,为了让我高兴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温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