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名记:瓜帅成功始于铲除小罗 穆里尼奥索要天价被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9:36  体坛周报

  他是一位口无遮掩的评论员,前巴萨主席努涅斯曾当众对他大喊“请你马上从巴塞罗那消失”,前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更恨不得要他的命。他与本报另一位著名特约记者马塔亚纳不同,马塔亚纳与球员结盟,刺探消息,他则联合各队主帅对付主席,共商大计。

  所以,当瓜迪奥拉做球员时,两人关系极度紧张,因为他第一个提出德拉佩纳是被瓜迪奥拉挤走的观点。等到瓜迪奥拉做了主帅,两人关系才实现正常化,瓜迪奥拉内心的苦闷,包括对拉波尔塔的不满,都会对他说。

  他就是穆尼奥斯。在零点电台夺得过体育“金话筒”奖的他,就瓜迪奥拉的成功、压力、忧郁和个性等问题,与本报记者进行了一场年终对话。

  穆帅首选,瓜帅次选

  滨岩:2009成为六冠王,一年半前,谁能预见到瓜迪奥拉今天的业绩?

  穆尼奥斯:谁都没有。拉波尔塔现在开始吹了,也急于和瓜迪奥拉续约了。一年半前,他和助手们根本就看不上瓜迪奥拉。连续两年无缘联赛冠军后,拉波尔塔当时只想自保,他急需一名有声望的主帅加盟平息俱乐部危机。

  滨岩:有消息说当时找的是穆里尼奥,后来拉波尔塔否认了?

  穆尼奥斯:我有最直接的证据证明,巴塞罗那差半步就签下了穆里尼奥,双方最大分歧是年薪,穆里尼奥经纪人开出的数额足够让拉波尔塔提前下课。巴萨对穆里尼奥续约的条件是获得两个冠军,穆里尼奥也不接受这样的限定。

  滨岩:所以瓜迪奥拉是次选?

  穆尼奥斯:是的,我与他交流过这一问题,瓜迪奥拉不续约与此有关,他不愿回想当时拉波尔塔对他的一些定义和极度不信任。

  滨岩:为何最后还是瓜迪奥拉,而不是穆里尼奥?

  穆尼奥斯:幸亏巴塞罗那还有一位让拉波尔塔言听计从的人,他就是克鲁伊夫,瓜迪奥拉的恩师。不过这一次,拉波尔塔做了很多“抵抗”,最终由于实在没有更合适的人选,而且克鲁伊夫不喜欢穆里尼奥,才有了今天巴萨的辉煌。

  滨岩:瓜迪奥拉无疑是当今世界最成功的少帅,你认为他的最大贡献在哪里?

  穆尼奥斯:清除小罗和德科。不愿斩杀功臣是里杰卡尔德失败和下课的重要原因,瓜迪奥拉在分析了巴萨两年中的所有比赛后,看不出竞技上有明显缺陷,但他看到了萎靡不振、影响整个更衣室的小罗,也看到了生活混乱、愈发没有饥饿感的德科,所以他决定对二人下手。事实证明,他对了。

  滨岩:清除埃托奥是不是第二大贡献?

  穆尼奥斯:应该是,他需要杀一儆百,让球队保持如饥似渴。小罗、德科特别是埃托奥都是世界级球星,但遇到瓜迪奥拉是他们的不幸。瓜迪奥拉不需要名字,只需要冠军。第三个贡献是重新弘扬了拉马西亚,拉近了巴萨青训营与世界足球第一舞台之间的距离,皮克、佩德罗的升级和升值是对皇马巨星政策的最好回答。

  心仪英超,羡慕贝帅

  滨岩:怎么解释只有执教丙级队经验的人能囊括有冠军?

  穆尼奥斯: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瓜迪奥拉是自家人,受过克鲁伊夫亲传,熟悉和喜欢罗布森的思想,了解范加尔的不足,最重要的是他清楚诺坎普需要什么。二是里杰卡尔德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瓜迪奥拉无需做出重大改动。

  滨岩:瓜迪奥拉如果执教的不是巴萨,还会如此成功吗?

  穆尼奥斯:他一定能成功,但不会像执教巴萨这样顺利和迅速。瓜迪奥拉不续约,希望加盟新俱乐部,也是想验证这一点。他已厌倦很多人将成功归结于巴萨底子好,毕竟这支球队曾经迷茫过。

  滨岩:加泰罗尼亚的儿子,拉马西亚的后裔,很难解释瓜迪奥拉不续约的动机?

  穆尼奥斯:其实很容易,瓜迪奥拉不喜欢拉波尔塔的格外感性,最不能理解里杰卡尔德的被迫离去,2006年的双冠王业绩竟然留不住一位功勋主帅,却留下了一位当时人人反对的拉波尔塔,这让瓜迪奥拉看不清自己的未来。此外,他对贝尼特斯在英超受到的拥戴很羡慕,他觉得应该让更多地域了解拉马西亚和加泰罗尼亚,恰在这一刻,曼联的召唤到了。

  滨岩:现在半个欧洲的俱乐部都希望得到瓜迪奥拉?

  穆尼奥斯:这个世界上说的人很多,开票的人很少。据我了解,真正来找瓜迪奥拉并让他心动的只有曼联。不过他也没下最后决心,与巴萨分手的决心。上周瓜迪奥拉亲口告诉我,他最大的期待仍是留在巴塞罗那,毕竟这里是他的家。

  滨岩:瓜迪奥拉对巴萨球迷期盼他再拿一次六冠王如何看?

  穆尼奥斯:瓜迪奥拉最大特点就是稳健,实事求是。他对我说过,六冠除实力外,还有一些运气成分,而运气不可能永远属于巴萨。不急于续约也有这方面的缘由,他不想让期望太高的巴萨球迷失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