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世小法12球12助攻登欧洲之巅 超哈维+小白10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7:09  新浪体育
绝世小法12球12助攻登欧洲之巅超哈维+小白10球

只有伤病才能挡住疯狂的小法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大比分拿下赛前豪言要“围歼”四大豪门的维拉,让人明白一流和准一流之间还是有质的区别。赛后记者上来就问温格,对小法这种换上又换下的用法,“这样的赌博是否值得?”温格扯了一大通,其实他就想表达一个意思:直觉驱使。而事实表明,他对小法的直觉不会错,哪怕小法还没有伤愈。今天这次换人,属于温格执教史上的经典一笔。

进球视频-小法优雅弧线醉人心魄 枪王再添致命核武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从被换上导致局面呈现颠覆性改观,到伤势再起被换下,小法今天这场球也就踢了28分钟,但足够展示出西班牙人在阿森纳独一无二的、那种改变比赛的能力。他上场前的阿森纳,标准的铁拳砸在棉花堆里,总感觉发力不到点上,而小法出场后的阿森纳,完全换了种姿态,进攻时拳拳到肉,瓷实有力,个人3脚射门进俩,另有三脚威胁传球,比别的中前场踢了90分钟都要表现精彩!这场比赛让人明白:首发的德尼尔森,不管背部伤不伤,在进攻上目前和小法无法相提并论。

  对于本赛季此前已经有10球入帐的小法来说,他的进球渠道多种多样,但都为禁区左中右三个点上的突袭,要说到任意球得分,本赛季小法这块还是空缺,任意球主罚以前是范佩西,荷兰人受伤后人员就不固定了。这次也是天道酬勤,也该轮到小法露一手。对维拉的这个任意球,教科书般的“香蕉球”,皮球到人墙头顶时有明显转向,贴着门柱右侧飞入,这里要说的是,主罚位置是是罚球弧靠左一点的位置,人面对球门,站在球前,看到的正好是球门的左侧门柱,这种感觉只能意会,简直就是上帝的暗示,就让他来打这一边。

  第二个进球,则是小法本赛季标志性的入球方式了。前场的快速反击,前卫小法化身为冲刺性前锋,接应队友(这次轮到沃尔科特)地面传球,抢先一步打入。而今天这第二球,小法倒地捅射时也耍了把技术,脚尖捅的时候有在球上加力一划的动作,皮球带着旋转绕过弗里德尔,从他身体左下方转入球门。这个画面,很值得不少抢点型前锋学习,捅射往往只能追求快,别的管不了那么多,但小法脚触球时就算计好了弗里德尔,你必须得让皮球在这么短的距离发生一次变向,否则以弗里德尔的庞大身材,随便一捅的射门,皮球直来直去,早就被他大蒲扇巴掌给一把封住。

  足球技术在实战中能运用到这种微妙地步,对小法任何惊为天人的夸赞也不算怎么过分。他敢于领命上场,你就得对西班牙人的职业性和血性感到由衷佩服。赛前的伤势恢复情况不过是50对50,而今日派出场时,负责的又是争胜这个“华山一条道”式的任务,但小法丝毫不计较伤势,全身心投入,第二球双方队员一起往禁区里回跑时,小法那明显快人一筹的速度,那会谁看得出他腹股沟伤势还未痊愈呢?而正是这一次冲刺,接着急转成倒地的铲射,这一系列大幅度动作,让小法腹股沟再也难以承受。

  这两个球一进,小法在上轮联赛创造的一个欧洲纪录又要扩大优势了,本赛季他已经达成12球12助攻,双12的荣誉全欧洲唯小法一人享有,说成是目前欧洲状态最好的中前卫没有问题。这里到是要让人感慨一番,如此了得的小法,在国家队里却一直被哈维和伊涅斯塔压制住,但两人这半年的联赛数据,和小法相比差距不小。把阿森纳都没份参与的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也算入的话,哈维是2球7助攻,伊涅斯塔是0球3助攻,小法一个人的数据相当于哈维+伊涅斯塔+10球2助攻。

  当然这里不能随便得出结论。阿森纳现在锋线力量太弱,都快到了忽略不计的地步,小法很多时候就是当前锋在用,职责有明显变化,位置也大幅度提前,大的定义是中前卫,具体到比赛中,小法更象中前场自由人。而巴萨前场三叉戟足够强大,中场队员进攻前插的必要性被淡化很多。所以数据上的大幅度倾斜,你不能就此得出巴萨双雄没法和小法比的结论。只能说小法状态确实是好,当然伊涅斯塔的数据也实在有些低,博斯克可以认真考虑一下让小法打打主力会是什么效果。

  说到巴萨,这个关于小法转会的传闻发源地,也让阿森纳球迷总感到不安,小法也解释够多了,他今天特地在座椅上放着阿森纳球衣,一切尽在不言中,表明的就是自己的忠心。第一球打进后的那种兴奋劲,跪地滑行时那带出的两道深沟,都让人感觉到,现在的他,本赛季的他,肯定还会是一颗阿森纳之心,就让这样的小法,带领着阿森纳去争取他们最渴望的冠军奖杯,温格一万个答应。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