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中场权杖本季彻底易主 不会踩单车却成支柱的支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被迫”打了五场的后卫,今天的达伦-弗莱彻终于打回到最心仪的位置——中前卫。原来他就是本季曼联传球最多的中场选手,而今天这场球,重新获得在中前场广阔区域奔驰机会的弗莱彻,算是重新彻底过了把传球瘾。全场72次传球无人能敌,而更重要的是,72次里有5次威胁传球,这场比赛曼联或许踢得有些跌跌撞撞,但弗莱彻的威力,到是一直没消 进球视频-吉格斯脚后跟虚晃一枪 红魔头牌轻松破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停下来。

  作为主力中前卫,弗莱彻有两个招数一直用得特别好,一是进攻时把球拨到外围,自己再起身往禁区里跑,外围队员再把球返传到他这一侧,助跑充分的弗莱彻头球取分,这个套路看上去就那么回事,但老是成功。最大原因就是弗莱彻先得球时自己会试探进攻,这往往会吸引住对方后卫注意力,从而放松对真正传球手的看守,而当弗莱彻一把球传出,对方后卫的注意力立刻转移,结果弗莱彻这个点就自由了。

  另一招,那就是他很有个人特点的右路传球。苏格兰人打右前卫有段历史,上季联赛初期还打得特别有心得,转到中路来,弗格森也会给他安排靠右的位置,出球传纵深时和右前的传球,大概的区域差不太多。弗莱彻的右路传球,不象小贝那样脚腕灵活操控,皮球飞行时充满美感,而是动足脑筋,传看似死板,但却特别让对方感到难受的身后球,今天对胡尔城的第一球就是如此。弗莱彻右路拿球后,略微思索了一下,正好对方有人在他前方拦截,弗莱彻就以他为练弧线球的挡板,直接起脚打出一记高度低平,但旋转度很强烈的传球,这记传球,有相当的隐蔽性,结果胡尔两位顶在前点打算争头球的后卫全部错过,而被鲁尼尽情利用。

  吉格斯的脚后跟抹球,并没有能够真正触到皮球,因此,此球助攻算在了弗莱彻头上。鲁尼进球后不奔老大哥,而是奔着弗莱彻去拥抱庆祝,他也明白,弗莱彻这记神出鬼没的传球才是点睛之笔。抢点的两人,身高在那里,如果就是简单45度起高球传中,还不由得又是胡尔城控制?弗莱彻对传球科学性上的清醒判断,这里就看得很清楚,他就是传低平。而作为常年的队友,鲁尼和吉格斯都可以轻松预判出弗莱彻传球的大致方式,从而在抢点上做好身体上的准备,这种默契,摧枯拉朽,本场比赛弗莱彻多次神速出脚,把球送到鲁尼这侧,稍微遗憾的是,小胖也就第一个进球算是利用到家了。

  由于一会打后卫,一会打前卫,弗莱彻尽管联赛出场时间有1272分钟,但整个数据显得“不伦不类”,说句搞笑的话,如果要让这数据激发出自己的自信心,只有和英超顶尖后卫比进攻,和顶尖前卫比防守了,所以在个人荣誉的争取上,“万金油”选手是最吃亏的。但这没有关系,为队伍的取胜永远是职业足球运动员的第一目标,而且要郁闷也该轮到真正的“万金油”奥谢才对。

  只要不出现其他位置的人荒,弗莱彻如今已经被定格在中前卫上了,我们把他、卡里克、安德森和斯科尔斯(吉布森出场时间太少,略去)本季的数据拿出来就可以发现,尽管弗莱彻打了一些后卫性质的赛事,但他的中前场组织进攻的贡献依然在四人中排首位,3个进球排第一,打正率67%和进球率33%都是第一,威胁传球20次排第一,助攻2次,和安德森、斯科尔斯并列第一,传中24次,也是排第一。至于防守,当然打过后卫的弗莱彻和卡里克最为强悍,两人之间的对比也是弗莱彻要高出一截。

  弗莱彻由于不具备太华丽技术,所以出道后一直被人看低。但现在来看,以勤补拙的能力他从来不缺,而且弗莱彻的足球智商相当之高,这在前文中已经有了详细阐述,会不会耍单车,会不会象梅西那样急停急转,那都是次要的。个人从小培养的技术风格问题而已,现在的他,其实就已经取代了卡里克的中场操控权,而且得分能力也超过了卡里克,尽管他的得分方式,和一般的中前卫都不一样。不管你接受不接受,再这样踢下去,曼联头号中场的头衔要转到弗莱彻这里了。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