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夜遇袭绿茵法官身心很受伤 一脚怒射被踢至晕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4:27  扬子晚报
平安夜遇袭绿茵法官身心很受伤一脚怒射被踢至晕倒
裁判被击中瞬间 视频截图
裁判被击中瞬间 视频截图

  在平安夜当天的一场非洲摩洛哥足球联赛中,一位名叫卡利德·拉姆西斯的主裁判,被场上球员30米开外的一记势大力沉的射门击中头部,结果当场晕倒在地。随后,头部与颈部严重受伤的拉姆西斯被紧急送院治疗,目前仍在医院中医治。

  射人准度远胜破门率:

  球员为泄愤拿主裁当标靶

  观看了视频后,球迷不难发现:在拉姆西斯意外被球员射门击中受伤的这场足球联赛中,肇事者拉巴特队中场球员福西斯特·索伊亚特那记30米开外的劲射,明显是带着泄愤性质的。因为当时客场作战的拉巴特队以0:2落后于联赛领头羊阿尔贾迪达队。况且,拉巴特队本身就要保级,这场比赛再输保级形势就非常不妙,因此比分落后加上处境艰难,自然使得拉巴特队球员心态焦躁失衡,于是无计可施的他们才有了那脚泄愤性质的爆射,于是倒霉的裁判拉姆西斯成了倒霉蛋,不幸被击中“爆头”倒地,显然拉巴特队队员认为主裁判也是他们比分落后的罪魁祸首,于是主裁判成了他们发泄不满的对象。

  在非洲的足球比赛中,只要比分落后或输球,场上的主裁判往往成为球员袭击与发泄不满的对象。而且球员用球命中裁判的准度要远胜于他们的破门率。在近两个月中,南非就接连发生了球员故意用球袭击裁判,甚至推打裁判的丑闻。

  身体受伤再加心理受辱:

  裁判竟被球员黄牌警告

  除了在场上被球员、球迷袭击报复或者被球意外击伤外,如今的裁判还要忍受心理上的伤害。

  在去年进行的一场南美解放者杯上,对阵双方是阿根廷大学生队与巴西老牌劲旅博塔弗戈队。结果就是在这场比赛中,博塔弗戈队后卫安德雷·路易斯居然抢过执法此战主裁判手中的黄牌,顺势大手一挥,向这个倒霉的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作为“警告”。居然被球员抢过黄牌向自己出示,这对于威严的绿茵场上的法官——裁判而言无异于奇耻大辱,难怪当时这位羞愤难当的裁判,立即将这位大逆不道的路易斯红牌罚下,尽管这在球迷看来是令人忍俊不禁的一幕,但对于裁判而言实在是心灵受到了极大创伤。此外,以前的英格兰天才中场加斯科因,也有捡到裁判遗落的红黄牌并且将裁判罚下以羞辱对方的“劣迹”。更搞笑的是,巴西一位裁判在2004年巴西国内一场比赛中掏出红牌准备将球员罚下,结果最终却掏出了一条红色女式内裤,如此爆笑的一幕更是成为国际足坛的经典花絮。

  布拉特成裁判“保姆”:

  裁判买保险或佩戴护具执法

  尽管今年发生了亨利手球门这样严重的裁判错判事件,不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直将足球裁判视为“弱势群体”,并且呼吁裁判职业化。为此,布拉特为了维护裁判的权威与尊严,甚至拒绝引入“鹰眼”、录像回放这样的技术辅助裁判执法,为此还公开呼吁保护裁判。而在发生了多起裁判遇袭受伤,遭球员、球迷侮辱、死亡威胁事件后,布拉特甚至还呼吁更好地保护裁判,给裁判买保险。难怪,有媒体戏称布拉特是裁判们的“保姆”。说不定,布拉特今后会允许裁判佩戴头盔这样的护具上场执法比赛,以免遭遇“不测”。

  许 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