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蓝领零封三大英国脚 不可替代之人数据数倍埃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知不觉,亚历山大-宋已经为阿森纳打了105场比赛,对于22岁的选手来说,在英超豪门里挣到这个数据值得自豪。而宋的出场,也是呈现历年递增的态势,今年更象是“井喷”,半季左右已经踢了25场球,在最重要的联赛和欧冠24次出场里,他获得23次首发机会,这是和小法等同地位的中场绝对主力的数据,曾经困扰阿森纳的,到底谁该是和小法最合适 视频集锦-枪手三球完胜维拉 小法主导华丽攻势足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的搭配,温格已经找到圆满答案。

  宋有没有象吉尔伯托-席尔瓦一样的得分能力?没有,而且连巴西人的运气也没有;有没有象维埃拉那样的指点大局的能力?应该也没到那级别。那如何在阿森纳这样一支、强调中场队员得有统帅气质的队伍里打上主力?宋其实靠一招赢出尊敬:更多时候踢的就是本色足球,中场“肉搏”一人包办,就是象篮球比赛中那些专门负责抢篮板的“积极分子”。这样的本色换来的,就是双中场另一部分的攻击力得到了解放,那位选手就敢大胆变身攻击前卫前插到对方要害之地,这个变身的,在阿森纳里自然就是小法。

  这样说有点抽象,其实说白了就是,宋就是干脏活累活的人,如同马斯切拉诺刚到利物浦那样,大范围在中后场进行逼抢,破坏对方的中路有效渗透。所以宋在拦截方面的数据相当之高,我们拿他来和埃辛做个对比,加纳人出场1195分钟,宋出场1358分钟,两者相差163分钟,个别数据当然也得相应有些差距。但防守数据上一看即知,为了拦截住对方渗透,宋做了多么大的努力,让埃辛都自叹不如。

  联赛至今,宋在一对一的对抗上进行了233次,赢得了其中125次,这两个数据大得有些吓人,要知道埃辛这样的满场飞的猛人,也不过是137次一对一,成功77次,这可不是少了163分钟可以解释得了的,显然宋在防守上投入到极端的地步,身体的超强出色素质,也保证了他可以做到在相当大的区域里,球到哪里人跟到哪里,这样给对手的压迫力会非常之重。估计阿森纳平时的“溜猴”游戏里,碰到宋很可能就溜不起来了。

  在其他防守数据上,宋都是大幅度领先埃辛,解围是34对19,抄截时55对34,宋在中场的效果如此突出,相应犯规就得增多,他和埃辛的犯规比是38比13,黄牌则是5比2。尽管宋不是个身材高大的选手,但看着这串数字,你就能强烈感受到那股强大压力。标准的纯清障高人,阿森纳已经多年没见,但如此有效率,当然得在阿森纳打上主力。

  说了那么多,放到今天的比赛中,就是很好的事实材料。维拉的中场都是速度极快之人,而且奥尼尔很少大幅度换人的战术也让他们的配合显得很娴熟,尤其是阿什利扬和阿邦拉霍这跟主线,在灭其他三豪门时都发挥了巨大作用,理论上说这是边翼选手要做的事,但活力无限的宋,不仅一次次破坏米尔纳和彼得罗夫的送球,还对维拉那根主线展开毁灭性的压制。

  最典型镜头就是第13分钟,第13分钟,米尔纳禁区右侧传中,阿邦拉霍接力欲上,但被亚历山大-宋及时出脚挡出,接着外围的阿什利-扬,在禁区边缘抽射,又被奋不顾身的宋用身体挡出,电光石火之间,维拉三大攻击高手的一次组合快攻,就被宋一人给破坏了!

  而这场球,宋依然用强横的拦截和战术犯规来表现着自己的作用,维拉今天比赛的流畅度大为削弱,这里说的“大为削弱”,就是拿和另外三豪门作战时的程度相比,很大因素就是宋在中场那种完全开放式的冲抢拦截,加上本场两队最多的六次犯规给破坏的,奥尼尔的队伍不仅输,而且还输得很难看。德尼尔森因个人风格关系,加之背部受伤,其实没有把宋式疯狂带来的有益场面运用到他的进攻中去,换成和宋默契更足的小法,想都不想就把自己安放在攻击前卫的区域里,有宋在,哪里还用得找他来操行防守呢?

  很显然,宋离开阿森纳去打非洲杯,剩下的中场,在拦截封杀这个环节上,肯定比不过宋,他要是走了,中场防守质量肯定会下降。如果不介意他看上去还很后生的面容的话,宋就是阿森纳新一代的铁腰,头号防守型中场,和小法进攻型中场一样,在阿森纳队里不可取代。这里所的“新一代”,只指可以维持八年到十年绝对主力的地位。或许有人会期待宋在射门环节上要加强,但就从冲他战术犯规时的毫不犹豫的劲头你就知道,足球比赛的中场,不能个个都是派头很足的大师级人物,就需要这样埋头苦干,专一到固执的“蓝领”,温格该如何在一月份解决中场搭配问题,的确是个问题。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