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俊:切尔西一位置必须引援 曼奇尼看到曼城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0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六的比赛总结起来,切尔西是“火力全开,怎奈钢铁防线,锋线进补刻不容缓”;利物浦则是“幸运三分,难掩中场难题,2000万强援尚未达标”。曼城迎来曼奇尼的开门红,“少帅抓防守略有改观”。

  切尔西锋线买人刻不容缓

  进入12月以来,这是切尔西发挥最好的一场,尽管只拿到1分、是近5轮第三次平局,而且是4月份以来34场各项赛事的首次0进球,不过从比赛过程看,这确实是蓝军打出自身特色的少有一战。

  27次射门、12次射正,而且是客场面对近期9轮不败、主场防守稳定的伯明翰,切尔西能拿到这样的数据,已经证明了进攻上的“火力全开”。斯图里奇、兰帕德等都有过禁区内的良机,阿莱士的任意球击中了横梁,边路的马卢达和贝莱蒂也有机会,蓝军火力点完全铺开,只可惜遇到了钢铁防线。

  伯明翰的严防死守做的很出色,中卫组合罗杰-约翰逊与丹恩强壮高大,德罗巴的身体优势难以发挥,其防线在协防配合上也很不错,加上本赛季扑救次数最多的年轻门将哈特把关,切尔西虽然努力,但无奈对方的优异防守。

  不过这也反映出了切尔西的一个问题,近期他们接连错失扩大积分优势的机会,集中体现在锋线把握机会不够突出,前几场甚至制造机会的次数也不理想,对蓝军来说,锋线进补已是刻不容缓。一来,切尔西除德罗巴外缺少稳定得分手,第二攻击点不是特别突出;二来,一月份是与曼联争冠的关键月,非洲杯将带走三名主力,而曼联完全不受非洲杯影响,后防的伤员也即将大批复出,一月份红魔很有机会缩小差距,如果切尔西不引进锋线强援、保证球队的进球,那么可能被曼联迎头赶上;三来,由于争冠对手的失势与起伏,本赛季是切尔西重夺联赛冠军最好的机会,如果在如今领先的情况下不好好把握而失机,将会非常可惜。从英超争冠的角度看,哪怕引进的球员不能打下半年的欧冠,也应该保证在联赛中的攻击力。本场阿莱士复出,伊万诺维奇表现稳定,后防线的起伏告一段落,未来一个阶段切尔西可能遇到的最大难题将是进攻。

  利物浦幸运三分 阿奎拉尼尚未达标

  幸运三分是指,上半时利物浦没丢球很走运,对方的米利亚斯和埃班克斯-布雷克都有破门机会,幸亏雷纳及时化解险情,头45分钟里狼队的威胁更大。

  比赛转折是下半时沃德的红牌,判罚有些过严,否则场面上可能不会被利物浦完全控制。狼队显然受到心理影响,在中场对利物浦的紧逼有些退缩,慢慢让出了中场,这令红军在中场组织进攻时阻力变小。而利物浦的第二球是折射入网,否则不一定会破门锁定胜局。

  必须指出,狼队只是为保级而战的升班马,利物浦在主场只是幸运取分,说明球队问题的存在。

  问题集中体现在中场。托雷斯加盟后,杰拉德前提上去打影子前锋,很重要的一个前提是中场有阿隆索这个控球传球的大师,但目前红军中场的创造力不够,谁给前面的杰拉德传球是一个问题。由于马斯切拉诺、卢卡斯等都不是创造型天才,杰拉德得不到支援时会后撤回来,托雷斯便显得孤单,本场他踢得有些烦躁,这和得不到中场支援有关。至于杰拉德的位置到底该在前面还是后撤回中场,成为了红军的一个难题。

  中场的问题和阿奎拉尼尚未进入状态有关,虽然被换下时得到球迷掌声,但他本场表现失色,虽然很努力,但无法达到球迷的期待值,和阿隆索还有一定差距。平心而论,阿奎拉尼除了在上半时初段有过一些突出表现外,大部分时候的停球、控球和传球失误较多,利物浦中场运转不够流畅。在与维拉、曼城、热刺等对手竞争时,红军仍会受到困扰。

  以阿奎拉尼的状态,强强对话不适合首发,在马斯切拉诺停赛情况下,中前卫可能会考虑贝纳永或奥雷里奥客串,保留杰拉德与托雷斯的攻击组合,而阿奎拉尼还需要时间的磨练,来找到强强对话中的感觉。

  曼奇尼抓防守对症下药

  曼城最重要的数据是,终于在进入9月份以来第二次在英超中实现零失球。休斯丢掉饭碗,主要原因是平局太多,根源则是后防线失球太多,防线犹如纸糊。

  曼奇尼上任后,必须要纠正休斯失败的病根,进行针对性改善,本轮前曼城连续3轮单场丢3球,今天能2比0获胜,防守上有所提高,当然多少和斯托克城是英超攻击力最弱的队伍也有关系。

  在防守上,曼奇尼做出了改变,在莱斯科特和奥诺哈缺阵的情况下,启用孔帕尼打中卫,这名球员身体强壮、位置感好,与图雷完成了新的搭配。双后腰的分工也比较合理,巴里与德容有效的保护了防线,曼奇尼抓防守有了一定的改观。

  缺少中锋的情况下,曼城靠地面进攻就取得两个进球,进攻不用担心。曼奇尼取得开门红的一个原因是他针对防守做文章,改善了后防,这有可能开启曼城一个新的阶段。

  (詹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詹俊专栏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