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霸王枪复苏超越欧文 又见当年击倒米兰那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0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红军球迷来说,每个赛季看到队长杰拉德荡气回肠般的入球,已经成为他们习惯性“遭遇”的事件。加农炮般的超级远射,泰山压顶的高压式头球,每一次杰拉德如雄狮般猛然奋起,就是利物浦球迷内心节日般愉悦的开始。但本赛季,这样的镜头却少得可怜,一如他进球一样珍贵难觅,队长的状态不佳,也是利物浦成绩下滑的一个重要因素。但作为球队 进球视频-阿根廷精灵妖刀传中 杰拉德金头砸重锤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的象征性人物,岂能就此言败?今日对狼队,杰拉德又用一个气势庞大的高压头球表明态度:我,斯蒂夫-杰拉德,依然是全队灵魂!

  这里得提一下因苏亚的传球,皮球虽然高飘,但绝不走位异常,而且是外旋,门将不敢出击硬接,最适合中路队员彼此用头说话,这种硬碰硬的活,赢家自当气贯长虹,整个精气神都被发动到最高,而输家因为完全被压制,从内心到外表其状甚惨。杰拉德要的就是让对方凄惨,他早就做好空中拼刺刀打算,因苏亚起球后,他就有发力充分的助跑,球到人到,此时的杰拉德不但能轻松高高跃起,而且往前的动能也调到最高。脑袋击中皮球一瞬间,如同镔铁油压锤凌空而下打中敌人铠甲般爽脆,对方中场米利亚斯动作一慢,立刻倒霉成为成为这个经典头球镜头里的最屈辱者,他被力拔山兮的杰拉德压得似乎人都要变了形。

  这是多么解气的一球,看台上有穿短袖的不怕冻球迷差点跳进场内庆祝,全队在负庞贝之后所招致的侮辱和怀疑达到了这几年的最高峰,但全靠杰队长一头顶破迷雾,盼来朗朗乾坤!而杰拉德也仿佛如德比战中入球一样,兴奋不已飞奔到角球区接受球迷欢呼,8场不进球的杰拉德太需要这样的进球、被最近一系列糟糕战绩痛苦折磨的球迷也需要这样的进球,他们更需要看到自己的英雄,以如此灿烂的方式回归!

  此前杰拉德本赛季联赛就进球四个,两个是点球,一个是抢时间吊射,只有对博尔顿的世界波远射是标志性作品,而今日杰拉德再次亮出最拿手的得意技,让人很容易想起0405季欧冠决赛对米兰的头球破门,同样是后排插上寻觅机会,同样是高高跃起强力前冲头球,可以说,这一幕标志着队魂杰拉德的状态回归,而这对于未来的利物浦,该有着多么妙不可言的积极推进作用。

  而这一球,又打出了一个新纪录,在进入21世纪之后,利物浦原先的第一射手是欧文,他一共打入了74球(注:这则统计是从2000年1月1日开始计算),而杰拉德今日的头球破门,则是他在新世纪的第75个进球,已经超出了欧文。利物浦方面这样算人进球数倒也有趣,另外正规的21世纪算法得从2001年1月1日开始,但这又何妨呢?而且2字打头的千年开始的归零计算,岂不也反映了球迷愿意自己钟爱的俱乐部万世存在的初衷?

  当然杰拉德的联赛初进球其实来自99年12月5日,接着的进球就来自00年9月17日,所以杰拉德的联赛总入球数是76个,再算上杯赛入球为124个,离开红军进球第十位的山姆-雷博德就差4球、离第9位的杰克-帕金森就差6球,他们都是20世纪早期的老前辈。杰拉德的名字将随时出现在红军十大射手榜的行列之中。

  贝尼特斯同样激动,他同样渴望看到杰拉德能站出来起到带头作用,在目前低迷的市道下,队长的鼓舞作用,比他自己擂鼓助威的效用高了太多倍。西班牙人赛后由衷地说:“对他,对我们来说,这个球进得非常重要。只要他能进球,他就能给队伍带来太多的信心,对全队而言这样当然是件大好事了!”教练的话一点都没错,杰拉德本场比赛3次射门全部打正,另有3次威胁传球,状态完全被刺激出来。在中场整体配置还有待改进的前提下,只要杰队长一人能来感觉,很多不利的方面就会被淡化。这种独力挽危局的能力,也决定了杰拉德,对于后半赛季的利物浦,有着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稳定和促进的作用。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