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门联合大牌打造球迷私物 皇马情趣内衣上柜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说起足球俱乐部与商家之间的合作,国内的传统思维一般还只是停留在冠名赞助这个层面上。可是在高度商业化的欧洲足坛,如今已经出现了“皇马版内衣”、“AC米兰版手机”等新生事物,其经营思路存在着颇多值得借鉴之处。

  其实无论对于俱乐部还是商家来说,尝试这种合作都具有一定的风险性。不妨设想一下,假如足球俱乐部的合作对象是诸如三鹿奶粉那样的问题企业,那么会给球队形象造成多么巨大的损失。又比如,倘若商家推出“利兹版”或者“皇家贝蒂斯版”的特制产品,那么随着相应球队进入到沉沦阶段,他们恐怕也必须面对商品大量积压在仓库的残酷现实。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凡是目前进行合作的商家和足球俱乐部,基本上都算是各自领域内的传统领先者。诸如皇马、AC米兰之类的传统豪门,即便在短时间内遭遇阶段性低谷,一般也会马上恢复元气,不至于堕落到无法收拾的地步。至于诺基亚、雪铁龙这样的国际知名品牌,基本上也有严格的质量控制和危机反应体系,可以为那些特制商品的质量和销量提供有力保障,不会由于产品滞销而连累俱乐部的形象受损。

  无论对于足球俱乐部还是商家,从这些特制商品中获得的直接收益还是十分有限。皇马通过出售内衣所获得的收入,再怎么也赶不上俱乐部球衣的销售额。至于曼联从合作银行那里收到的费用,也及不上他们所欠银行债务的一个零头。真正对他们形成吸引力的,还是通过合作之后所获得的品牌提升效果。

  以AC米兰版的诺基亚手机为例,这款商品最开始吸引的对象,显然是同时支持诺基亚和AC米兰的用户,也就是两大人群的重合部分。但是在市场推广之下,商品的用户面也许会逐渐扩大,结果就是为AC米兰争取到更多诺基亚用户作为支持者,或者是让更多的AC米兰球迷去购买诺基亚手机,最后会让重合部分变得越来越庞大,从而形成“双赢”的局面。

  皇马&Little Kiss

  内衣打上“皇家”LOGO

  足球和女人都被认为是男人的最爱,那么如果是一个穿着皇马情趣内衣的美女呢?别以为这只是一个笑话,作为国际足坛最负盛名的俱乐部,皇马目前已经与著名内衣品牌Little Kiss进行合作,推出了印有皇马队标的新款内衣。

  正如皇马是西班牙最成功的俱乐部一样,Little Kiss也是西班牙内衣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创建于1959年的这一品牌,如今在西班牙已经变得家喻户晓。为了进一步推广品牌形象,Little Kiss突发奇想,表示要和以往和内衣行业根本扯不上关系的足球俱乐部进行合作,于是他们就把目标瞄准了皇马。而对“银河舰队”来说,自从弗洛伦蒂诺回归之后也一直非常注重跨领域的商业开发,结果双方一拍即合,很快就推出了全新的作品。

  在这款名为“Luxe”的内衣系列中,都会印有皇马的队标,其中一款全棉面料属于运动型内衣,有黑白两种颜色。另一款作品则尝试走性感路线,面料采用黑色薄纱网眼。目前Little Kiss已经赶在今年圣诞节前将这一系列的内衣摆上柜台,不过真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面积销售,估计还要等到2010年3月,其销售区域将包括全世界范围内的41个国家和地区,可能也包括作为该品牌在中国分区总部的上海。届时皇马在西甲、欧冠赛场上是否继续存在着夺冠的希望,或许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内衣销量。

  曼联&银行

  亚洲市场发行信用卡

  由于被格雷泽家族收购的缘故,曼联目前在银行那里存在着几亿英镑的巨额负债。为了偿还这些债务,曼联想到的办法之一就是与银行进行合作,在全世界各地推出印有曼联标志的信用卡。

  由于曼联在亚洲地区拥有非常高涨的人气,同时亚洲消费者也喜欢在信用卡上使用特殊的标志,因此曼联近年来接连与亚洲地区的银行进行合作。早在2005年,曼联下属的财务公司就曾与巴克莱信用卡、香港大新银行签署协议,由大新银行发行曼联版的特制信用卡。根据信用等级的不同,信用卡的颜色分成红黑相间和全黑色这两种,其中曼联的标志出现在卡的左侧位置,“大新银行”的字样则出现在右上方。

  大新银行的这种做法,很快在亚洲地区引起了更多同行的仿效。比如在朴智星加盟曼联之后,俱乐部在韩国地区的受欢迎程度也随之大涨。借着这股势头,新韩银行也在不久前与曼联建立起合作关系,推出了新款的信用卡。与大新银行的版本不同,在新韩银行的曼联版信用卡上,曼联标志出现在卡片的正中位置。

  这些外形十分引人注目的信用卡,目前已经令不少国内球迷感到羡慕。在各大银行卡论坛上,经常会看到询问境内银行何时推出曼联版信用卡的帖子。在需求如此强烈的情况下,或许不久之后就会传来境内银行与曼联进行合作的消息。

  AC米兰&诺基亚

  限量版吸引红黑拥趸

  AC米兰的球迷有很多,诺基亚手机的用户也有很多,那么对于使用诺基亚手机的AC米兰球迷来说,难道不想拥有一部可以同时证明这两种身份的产品吗?或许正是考虑到这样一种市场需求,诺基亚与AC米兰近期合作推出了一部印有俱乐部标志的个性手机。

  这款个性手机以诺基亚经典机型7310S作为模板,内在功能方面与普通型并没有区别,特点主要体现在外壳方面,在机身背后印有艺术体的“AC Milan”字样,其上方印有俱乐部的队标。除此之外,该款手机还内置了以俱乐部队标为主题的壁纸。

  对于诺基亚来说,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与足球俱乐部尝试合作。一年之前,他们曾经与那不勒斯有过类似的合作,当时也是在7310S基础上改进推出了限量版手机。看来这次合作让诺基亚尝到了甜头,于是他们接下来又与更有名气的AC米兰进行了合作,希望这部限量版手机能够为诺基亚争取到更多红黑拥趸作为新用户。

  由于7310S本身算是一部相对老款的中档手机,因此本次在给AC米兰限量版手机定价时,诺基亚显得比较低调,这款手机在欧洲的定价为169欧元。要是换算成人民币,差不多也就是1700元左右。目前在国内一些著名的B2C网站上,普通型7310S的售价基本都在1000元以内。多花几百元换来一款可以证明球迷身份的手机,估计还是一个可以被不少人接受的选择。

  阿森纳&雪铁龙

  温格漫画像跃然车身

  虽然阿森纳是一家英国俱乐部,但自从温格到来之后,俱乐部就变得越来越具有法国色彩。所以在进行商业合作方面,他们也很容易受到法国品牌的青睐,目前与雪铁龙建立起长期合作的关系。

  去年夏天,雪铁龙与阿森纳正式签订了合同,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成为了俱乐部的赞助商。在那之后,每当俱乐部在接送青年球员或者教练组的成员时,都会使用雪铁龙所提供的汽车。至于雪铁龙在广告宣传时,也可以强调他们作为阿森纳赞助商的身份。

  建立在上述合作的基础上,雪铁龙还在近年上半年推出了一辆印有阿森纳标志的特制汽车。这款车以雪铁龙C4作为模板,车身所使用的红白两色与球衣颜色基调保持了一致,其中车身前部主要以白色为主,在中间位置印有一个醒目的足球标志。车身侧面是红白两色相间,上面印有阿森纳的队标。在车身的后部,基本以红色为主基调,上面印有漫画家杰拉尔德斯卡夫绘制的作品,人们可以看到卡通版的温格正在尝试开炮,身边还有法布雷加斯等阿森纳球员的卡通形象。

  阿森纳之所以会和雪铁龙联合推出这款外形独特的汽车,并非出于商业因素的考虑,而是双方在参与慈善活动中的一次合作。他们通过出售这款汽车所获得的收入,将全部被捐献给青少年癌症基金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