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复苏关键在巨星C罗 齐达内:C罗作用比我大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7:02  体坛周报

  打完前4个月,新帅佩莱格里尼和他的皇马逐渐从当初的想当然走向成熟期。圣诞节前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我们终于看到智利人隐约的笑脸,因为他找到了希望中的球队和理想打法。“希望节后球队能继续目前的风格、个人表现和成绩。15轮打进40球,这也许是球迷希望看到的。”佩莱格里尼得意地说。

  刚接手皇马时,佩莱格里尼的确有些想当然:4222打法能在比利亚雷亚尔成功,那为什么在皇马就不能呢?这里球员的能力比潜水艇可强多了。于是他在夏天就提出“8月底联赛开始前拿出主力阵容,10月、11月亮出常规打法”的口号。同样,伯纳乌人也认为,当皇马拥有世界一流球员后,赛季初理所当然就要有好球看、有好成绩炫耀。一旦现实和理想并不合拍,人的情绪就会爆发。于是在皇马惨败国王杯后,佩帅听到了主场球迷“滚蛋,滚蛋”的叫骂。

  诚然,以皇马本赛季的投资来看,目前的形象并不能让球迷满意,至少在面对塞维利亚、AC米兰和巴萨这3支真正强队时,皇马仅取得1平3负的惨淡战绩。好在佩莱格里尼挺有耐心,对自己的想法也坚信不疑,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情况会有所好转。转机,正出现在11月底与巴萨的世纪大战中。那场比赛,随着C罗伤愈复出,皇马斗志高昂,虽败犹荣。

  赛季初,尽管C罗被安排在左路,但皇马的进攻还是围绕他进行。这样即便有本泽马、劳尔或伊瓜因为前锋,双前锋优势并未完全发挥。相反,C罗养伤的一个半月里,伊瓜因露出英雄本色,成为队内联赛头号射手。在某种程度上,伊瓜因的进球能力,因球队对C罗的迷信而被掩盖。

  然而,C罗还是决定皇马胜负的球员,他的复出几乎确定了球队日后的打法,那就是由他打前锋。看了皇马与马赛的比赛后,齐达内说:“C罗效应出乎我的预料。他和我位置不同,但作用比我更大。C罗能在任何时候完成关键进球,这在球队尚未成熟却急需成绩时非常有用。”也就是说,C罗的个人能力弥补了皇马整体的不足。

  C罗复出后,佩莱格里尼追求的大胜终于有了指望,因为此后C罗的位置离球门更近了。除了对巴萨一战,C罗复出后每场都有进球,这是皇马最大的福音。另一点值得肯定的,是佩莱格里尼的用人不疑。在C罗确定打前锋后,他不惜让本泽马打替补,尽管法国人的状态也在好转。

  由于国王杯被淘汰,皇马在1月没有一周双赛,这正是为2月欧冠1/8决赛做准备的好时候。可随着圣诞前皇马的连胜,1月的练兵已不再是寻找固定阵容,而是演练和纠正细节。

  与巴萨不同,皇马已经历了联赛中最艰苦的赛程。前4个月,皇马已访问过巴萨、瓦伦西亚、塞维利亚、马竞和比利亚雷亚尔等所有争冠直接对手的艰难客场,接下来该轮到他们进伯纳乌了。同时,只要C罗不受伤,加雷能成功弥补佩佩受伤留下的空缺,皇马压过巴萨重夺联赛,就绝不是不可能。至于如何改善足球形象,那就是赛季末或下赛季的事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