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里直言希望将来执教切尔西 谁是三狮军的瓜迪奥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4:54  体坛周报

  英超四强帅位近10年来长期被包括苏格兰人弗格森在内的外邦主帅把持,已经让本土教练非常心寒。休斯在曼城的去职和曼奇尼的接棒,则让英超帅位上的本土势力再次削减:目前,20路诸侯只剩下13名英国国籍的主教练,其中只有7人来自英格兰。

  相比瓜迪奥拉在西甲风生水起,一年六冠,英格兰人当然心酸。好在,有绝望就有希望。细数英超如今的教练苗子可以发现:所谓的“黄金一代”。虽然争夺世界杯总是折戟在四分之一决赛(明年南非世界杯是他们最后机会),但特里、杰拉德、兰帕德、加里·内维尔、卡拉格等人都很有兴趣也很希望成为“三狮的瓜迪奥拉”。

  目前,这些球员中不少都已经参加了不同级别的教练证书学习班。兰帕德就说,他们中至少有一个会成为未来的名帅,“我们这一代非常幸运。我们聆听世界上最棒的一批教练的耳提面命,这意味着我们中至少有一人有成为名帅的希望。顶级联赛本来就锻炼人,这些教诲又让你受益匪浅,相当于让我们在成为主帅的道路上先跑一步。”

  在兰帕德的职业生涯中,他已经接受过本土派老雷德克纳普和世界名帅拉涅利、穆里尼奥、斯科拉里、希丁克、安切洛蒂和格兰特的训练,在英格兰队则被埃里克森和卡佩罗先后带过。他的另外一个优势则是父亲老兰帕德和姨父老雷本身就是教练,可谓家学渊源。兰帕德说:“我们上一代的球员只和本土教练打交道,他们思维有一定的定势,但现在我们可是沐浴了全世界名帅的训练方法。”

  和兰帕德一样,特里这些年在切尔西也经历了不少外籍名帅。他目前还没有报名开始学习,但他明确表示:“在我结束踢球生涯后,我希望能转职教练,尽管这份工作充满压力。我希望未来能成为切尔西主帅,这也是最自然的成长。我在不少名帅手下训练,并注意观察了他们的训练方法。哪怕有些教练的训练方法我并不苟同,我也会记下来,以免自己以后再犯!现在这听上去很傻,但希望对我的未来有帮助。穆里尼奥和希丁克时期,我都偶尔代班负责指挥训练。”

  爵爷座下大弟子加里·内维尔最近上场机会不多,但他在教练课堂则已经率先学完了欧足联B级证书。先后得到霍利尔和贝尼特斯亲传的卡拉格则准备在明年夏天参加A级证书学习,“我一直观察着教练,看他们是怎么安排训练的,看我能改进一些什么。我从孩提时就开始这么做了,如果我退役后还想继续留在足球圈,那我肯定选择当教练。我喜欢作决定这件事情。”

  此外,杰拉德、费迪南德、威尔士人吉格斯也都有意尝试未来当主帅。足总、职业教练委员会和球员工会对名将们转任主帅也很支持。在他们的设计下,一个顶级球员可以在4年内就拿到B级、A级和欧足联职业级证书的所有教练证书。

  谁最后会成功?兰帕德预测:“有些人认为是特里,因为他有领袖能力;有些人说是杰拉德,因为他能激励大家;也有人说是我,因为我的成就。但也有可能完全是另外一个人,或许是一个不那么著名的本土球员,但我相信他肯定聆听过名帅的教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