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奇尼见面会上演尴尬一幕 经理:曼城就是喜剧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2: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周一,曼奇尼亮相的新闻发布会变成了一场唇枪舌剑的闹剧,这是几乎可以预见的情景。本土教练被炒,第三位意大利教练登陆英超,加上行事低调的马克·休斯在圣诞前夕被董事会背后捅刀,早就让有大国主义的英国人怒不可遏。这一天的发布会上,“究竟何时秘密接洽曼奇尼”,变成让出席的经理盖瑞·库克非常难堪的话题。但起码库克有勇气,这时,主席穆巴拉克何在?“周六晚上就离开了”,库克说。于是时间上来说,他在曼彻斯特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将褐色信封交给马克·休斯。

  和记者约定好不回答任何问题,是盖瑞·库克答应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前提条件。但曼奇尼说的一番话,让库克脸涨成猪肝色,不得不清清嗓子,开口说:“我得澄清一些事情。”且听听曼奇尼说的是什么:“他们(穆巴拉克和库克)在热刺的比赛之后,给我打了电话。但在那之前的两个星期,我已经见过他们的主席,那次是我们第一次接触。”曼城的官方版本却不是这么说的,自从宣布马克·休斯下课后,俱乐部上下统一口径,称在上周输给热刺之后才第一次联系曼奇尼,“周四第一次会面,周五签订合同”———这和曼奇尼本人说的完全不同。

  怒火瞬间转向盖瑞·库克,前耐克总裁脸色涨红,很难堪地被迫发言:“没错,罗伯托和穆巴拉克的第一次会面的确是在两周前,但是最初的交流是很普通的足球话题,在热刺的比赛之后,我们才有更严肃的对话。”

  曼奇尼补充,“我们交流了球队目前的处境,谈关于足球的话题。穆巴拉克希望听听我对曼城的看法,都是很宽泛的足球话题。”这时记者充满讽刺地问:“假设您还在国米执教,私底下会见贝鲁斯科尼来探讨‘宽泛的足球话题’?”曼奇尼回答,“很正常。”

  曼奇尼的眼神很镇定,这种气质值得欣赏,尤其是想坐稳曼城的主教练位置。但他身边的盖瑞·库克却显得极其不安,在座位上局促地调整姿势,最后决定向记者发炮:“听着,我准备说些东西。看起来,你们认为这是董事会密谋策划的,我绝不承认,事情并非如此。主席、董事会和管理层要迅速做出决定,所有事都有个计划,我们按部就班。因此,曼奇尼才成了新教练。每个人都要为俱乐部着想,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说这些话时,库克频繁地用手敲桌子,显示出内心的震怒。

  立刻有记者气愤地反击:“你们很早就决定解雇马克·休斯,那么上个周五,特别是周六,为什么要让他经历这样的悲惨境地?你感到后悔吗?”库克表情很不自然地回答:“穆巴拉克先生做出解雇休斯的决定后,想要亲自告诉他,而不是通过电话、传真或者邮件,所以他周六早晨赶到曼彻斯特,周六晚上离开……”最后难堪的局面由新闻官出面解围才告一段落。

  俱乐部换帅是家常便饭,董事会秘密接洽下任也很常见。但行规就是保密性,利物浦老板接洽克林斯曼变成董事会一场公关灾难。盖瑞·库克不久前笑话说,“曼城就是喜剧舞台”,这话恰如其分。在问及个人在曼城的前途时,库克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摆谱:“对不起,我拒绝回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奇尼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