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宣布巴斯比又1孩子病逝 慕尼黑空难幸存者仅剩4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7:12  新浪体育
曼联宣布巴斯比又1孩子病逝慕尼黑空难幸存者仅剩4人

曼联官网截屏

曼联宣布巴斯比又1孩子病逝慕尼黑空难幸存者仅剩4人

阿尔伯特-斯坎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下午,曼联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1958年慕尼黑空难的幸存者、“巴斯比的孩子们”之一——阿尔伯特-斯坎隆因为肾脏问题和肺炎逝世,享年74岁。

  作为曼联青训出来的精品,阿尔伯特-斯坎隆球员时期司职边锋。1954年,年仅19岁的阿尔伯特-斯坎隆在马特-巴斯比执教的曼联一队中上演了处子秀,球员时期,阿尔伯特-斯坎隆帮助曼联在1956和1957两年获得了两个联赛冠军。

  1954-1960年期间,斯坎隆代表曼联出战127次,打进35球。1960年,斯坎隆转会到纽卡斯尔,接着,他又先后去了林肯城队和曼斯菲尔德效力,1966年,斯坎隆在诺茨郡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当时,他年仅31岁。2007年5月13日,斯坎隆和另一位慕尼黑空难的幸存者比尔-福尔克斯出席了曼联的颁奖典礼,并一起为红魔举行了英超联赛奖杯。

  1957-58赛季,马特-巴斯比爵士率领平均年龄仅仅22岁的曼联所向披靡,这支被誉为“巴斯比的孩子们”的年轻队伍被认为是能够向当时的最强队皇马发起冲击的青年军。1958年2月6日,刚刚淘汰了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曼联,带着杀进欧洲冠军杯四强的好心情,从贝尔格莱德飞回曼彻斯特。中途,飞机需要在德国慕尼黑加油,此后,飞机两次尝试起飞都宣告失败。第三次,机长强行起飞,但飞机终因速度不够失去控制,冲破机场围栏后撞到民房被折为两段。7名曼联球员和15名乘客当场死亡,当时年仅21岁、被公认为绝对天才、明日巨星的邓肯-爱德华多身受重伤,在医院抢救多日后死亡,幸运的是,斯坎隆幸免遇难。

  尽管在当年的慕尼黑空难中严重受伤,但斯坎隆仍然在1959年为曼联在联赛中打进16球。在他离世之后,现在,慕尼黑空难幸存者仅剩下博比-查尔顿爵士和比尔-福尔克斯、哈里-格雷格和肯尼-莫甘斯四人。

  曼联俱乐部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对斯坎隆的家庭和朋友道以深深的哀悼。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