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评十年各项最佳:最佳球星小罗 最佳比赛无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岁末将至,世界著名通讯社路透社评出了国际足球过去十年各项最佳,其中,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荣膺十年最佳球星;2005年5月25日,利物浦对阵AC米兰的欧冠决赛被评为十年最佳比赛;而南非在2004年被宣布成为2010年世界杯主办国,被评为十年焦点时刻。

视频-小罗荣膺十年最佳球员 经典吊射令希曼蒙羞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十年最佳球员:罗纳尔迪尼奥

  过去的十年,对于巴西人罗纳尔迪尼奥来说,就像过山车。尽管如此,他仍然是21世纪第一个十年中最杰出的球员。

  过去的十年中,能够赢得世界杯(2002年,巴西)和欧冠联赛冠军(2006年,巴萨)的球员并不少,但很显然,罗纳尔迪尼奥在这里面仍然出类拔萃。罗纳尔迪尼奥在2004年和2005年两度被评为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还在2005年荣膺欧洲足球先生,天才的创造力,让他为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打进了很多漂亮的进球,他的巅峰期其他人很难去超越。

  十年最佳比赛:05伊斯坦布尔欧冠决赛

  在这十年中,国际足坛起码有数千场精彩的比赛,但没有任何一场比赛的精彩程度,能与2005年欧冠决赛伊斯坦布尔之夜相媲美。

  2005年5月25日,在伊斯坦布尔,利物浦和AC米兰相遇,准备决定谁是第50届欧冠决赛的冠军得主。开场仅52秒,AC米兰队长保罗-马尔蒂尼就率先为红黑军团建功;第39分钟和第44分钟,克雷斯波梅开二度,帮助红黑军团将比分扩大为令人吃惊的3-0,看上去,下半时比赛差不多已经成为了垃圾时间。但在第53分钟,利物浦队长开始觉醒,杰拉德的头球帮助红军扳回一球;3分钟之后,替补出场的斯米切尔远射将比分扳为2-3;4分钟之后,杰拉德突入禁区被加图索推倒,阿隆索点球被迪达扑出后补射入网,利物浦在短短7分钟内连入3球不可思议的扳平比分。

  此后的30分钟比赛以及加时赛中,双方均无收获。在点球大战中,塞尔吉尼奥、皮尔洛和舍甫琴科先后射失,而利物浦5次主罚只有里瑟的点球被迪达扑出,最终,利物浦在点球大战中以4-2的比分笑到了最后,上演了著名的伊斯坦布尔奇迹。

  十年焦点时刻:南非在2004年被宣布成为2010年世界杯主办国

  2004年,国际足联决定让南非成为2010年世界杯的主办国,这不仅对足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对南非人民来说更有着巨大的意义。

  曼德拉在成为南非总统之前,因为种族隔离制度,被囚禁了27年。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宣布南非成为世界杯主办国之后,曼德拉在日内瓦举起了世界杯的金杯,并流下了滚烫的热泪。

  (安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小罗 十年最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