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不显眼功臣被所有人遗忘 从此谁还敢说他是工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23: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选择对赫尔城的打虎英雄,迪亚比显然更易上榜。他送出的助攻即便是门将脚法也能将球补进。他在点球点附近的拔脚怒射既有强力中锋的风采,还带着街头足球的神韵。就是在身边队友的不断闪光或遗憾中,喀麦隆中场宋一次次被遗忘:迪亚比成功助攻那次,正是宋在禁区左侧担当起转运枢纽。

  11月,法布里加斯被评为队内月度最佳,然而他当时得票率数只领先宋4个百分点。而宋在本季逐渐被人赏识,还是因为中场防守功夫。枪手昔日中场铁汉帕洛尔说,“宋非常优秀,他在后卫线前面形成一道屏障。弗拉米尼的离开曾一度被看作球队的巨大损失,但宋本赛季成长起来后非常出色,他几乎让每个人都感到吃惊。”一周前,枪手做客击败红军,比较温格和贝尼特斯的建队方略时,电讯报认为阿森纳的未来更为清晰,“有自己培养的拉姆塞、吉布斯和威尔谢尔,宋则已成长为一名合格后腰。”

  连续硬撼斯托克、利物浦、赫尔城,阿森纳的技术流没被对手“绞肉机”绞得涓滴无存,宋居功至伟。对伯恩利,小法拉伤大腿,最乐观估计是打维拉时是回归。但宋作好了准备,“我的位置对球队至关重要,因为当队友们都进攻时我必须守住中场,如果我们丢球,我就是中场第一个后卫,要尽力阻止一切反击和传球。”他明白自己处于团队之中,“除了封锁对手外,我拿球后要尽快将球交前。”实现快速攻防转换,是阿森纳的进球先机,如果宋在枢纽位置保持巅峰状态,会让人对小法的缺席少些遗憾。在遏制赫尔城中场抢逼围之中,喀麦隆人成功搭配迪亚比和德尼尔森,近乎包揽三个进球,阿森纳工兵如此风流,让阿尔沙文、纳斯里和爱德华多相形见绌。

  虽然只有22岁,但宋不仅是一个大家庭的长子,还是另一个家庭的父亲。年少老成的他对球队很有责任感,“我们本赛季还可以做得更好。爱德华多脚风不顺?他养过很久的伤,他需要更多时间去恢复信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