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本季14丢球12定位球 绝对主力百战生日却送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23: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一样的是,安切洛蒂和佐拉终场后的拥抱都面带微笑;不一样的是,前者笑容里带着无奈,后者却是由衷的满意。1比1的比分,切尔西没有曼联和利物浦的厄运,也没有阿森纳的好运。好在曼联的失利让他们仍然勉强扩大领先优势,但如此慌乱的状态迎来艰难的圣诞赛程,切尔西岂能笑着迎接新年?

  兰帕德三罚点球

  双手抱怀坐在教练席上,安切洛蒂已没了上个月的春风满面,反而充满怨气。意大利人不明白这个月的切尔西交上了什么厄运,进球总是轻而易举,失球却也顺理成章。于是,稳健成了他在这个圣诞中最重要的,更何况,前一天,两强纷纷落马。但看似稳健恰恰反映了切尔西对自己防守信心不足。俗话说,怕什么,来什么……

  阿内尔卡临时受伤缺阵,安切洛蒂也正好为接下来的非洲杯储存体力,科特迪瓦的两个前锋组成搭档。兰帕德第6分钟上演了久违的远射,但是格林把这脚劲射扑出。切尔西后防给对方留的空间仍然很多,虽然巴拉克位置非常靠后,但是独立支撑后腰位置,还是让帕克和迪亚曼蒂先后传出好球,可惜西汉姆屯集重兵在禁区边沿,但是前面仍然没有一个可信赖的前锋。

  切尔西打法相当稳健,兰帕德出现在右路,多少仍然有些不适应。和以往不讲理的射门相比,切尔西本场比赛更强调对比赛的控制。两个边路只有伊万完成两次下底,曾经风光无限的阿什利三次跑位都迟钝,而马卢达更是无异于销声匿迹。

  而定位球,有趣地成为了切尔西最有威胁的武器。伊万和巴拉克先后在前两个角球中抢点成功,但都高出。而21分钟切尔西的第三个角球中,德罗巴漂亮的射门却被帕克在门前用胸部挡出。小心谨慎的切尔西付出的代价是切尔西在进攻方面的乏力,反倒是西汉姆越来越有信心。当30分钟伊隆加下底传中,迪亚曼蒂禁区边射门时,切赫早已因为伊隆加的突破而弃门而出,好在协防队员把球挡出,门前弗兰科得球,切赫反复的倒地抓球不果,只有边裁举起的越位才最终解救了忙乱的切尔西。但屡屡被对方简单冲到门前对切尔西没有帮助,士气大增的西汉姆第43分钟终于通过中路传递获得点球机会。切尔西,是否想起昨天倒霉的两强?

  对布莱克本的联赛杯上,安切洛蒂曾经用中场连换三人来解释自己的愤怒,甚至付出了最后60分钟卡卢受伤下场的代价。事关重要的联赛中,安切洛蒂在中场只换了两人,米克尔替代默默无闻的马卢达,斯图里奇替代活跃但不关键的卡卢。第57分钟,切尔西乱战中斯图里奇被厄普森绊倒,兰帕德前两次罚进,裁判却都示意重罚。因为罚点球受到争议的兰帕德三次都顶住巨压罚进,足见磐石精神。而更有趣的是,迪恩本赛季在朴茨茅斯与曼联的比赛中就给出三个点球,其中两个都有些牵强,本场比赛也不例外。

  丢了传统丢了信心

  切尔西本赛季联赛中14个失球,其中12个来自定位球,这个比例在英超冠绝群雄,这也不再只是个偶然,兰帕德接受采访时困惑,"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最近的每个任意球都会落在他们身边杀死我们。"而佐拉更是公开挑衅,"我们会好好利用他们他们防守定位球的劣势,好在,我们对此很擅长。"

  西汉姆的任意球等到第19分钟才到来,虽然被裁判判罚越位在先,但是西汉姆仍然抢到前点并且在第二点形成空当,这也是切尔西最近最大的问题。被媒体狠批,又被安切洛蒂维护的切赫出击很犹豫,而其他球员一般都在守望球的第一落点,而忽视此后跟上的球员,让对方形成二次射门。

  但西汉姆并没制造太多定位球的机会,直到第25分钟,他们才得到第一个角球。但特里在切赫就在身后的情况下仍然把球解围向边线,足见切尔西后防们信任的缺失。西汉姆在第29分钟获得第三个任意球,切尔西第一次顺利解决。很快,卡瓦略的第三次犯规给了对方又一次任意球机会,切尔西已经开始从容面对。

  但灾难来自一个最难防守的定位球---上半场结束前切尔西球员慌乱防守闯入禁区的科林森,代表切尔西第100次在联赛上场,并且适逢29岁生日的阿什利送出大礼,连球带人一起放倒,迪亚曼蒂主罚点球命中。替补上场的三人表现上佳,斯图里奇更是创造了点球。但切尔西的谨慎进攻总被西汉姆的简单粗暴打乱。

  下半场三次任意球,西汉姆都在抢点中制造杀机。佐拉的队伍针对切尔西菱形中场留下的分散空间,屡屡制造战机,定位球中更是抢点准确,当切赫在85分钟按住汤普金森的又一次抢点攻门后,西汉姆对切尔西任意球的考验终于告一段落。而切尔西,在科尔连续三次射门偏得离谱被换下场后,也只有日尔科夫和兰帕德的门前混战稍微制造了些许威胁。

  上个月的强势后,是本月的萎靡。周中与朴茨茅斯的比赛,是切尔西最近5场比赛中唯一一场胜利。作为夺冠球队,这个成绩实在难以说得过去。切尔西目前仍位居榜首,不是因为自己优异的发挥,而是竞争对手们的恩赐。利物浦的溃不成军、曼联的伤病危机、阿森纳永远年轻的烦恼……重整旗鼓之外,是切尔西怎样恢复久违的防守信心。

  切尔西出场阵容(442):切赫/伊万诺维奇、卡瓦略、特里、阿什利·科尔/兰帕德、巴拉克、马卢达(45'马卢达)、乔·科尔(75'日尔科夫)/卡卢(45'斯图里奇)、德罗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