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收获职业生涯大满贯无悬念 卫冕全冠让纪录成永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5:41  体坛周报

  梅西又去领奖杯了,他与哈维、伊涅斯塔同赴苏黎世,参加在北京时间周二(12月22日)凌晨3点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会,将伊布和亨利留在了阿拉伯世界。一天前,他们在没有了小罗、德科和埃托奥之后,夺得了2009年度巴萨俱乐部可能获得的全部冠军,更改了利物浦俱乐部的历史纪录。而对梅西而言,仅仅差一个世界足球先生的头衔便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梅西也清楚这项殊荣已经非他莫属。

  在夺得世俱杯后,细心的人发现功臣梅西是第6位接过奖杯展示的人,他不情愿在这家伟大的俱乐部独享荣耀,梅西对本报记者说:“我的所有荣誉都应该属于巴萨,决赛如果没有阿尔维斯的精彩传球,我什么都做不了。所以,2009年让我最兴奋的是俱乐部赢得6个冠军,让我最不安的是一项又一项的个人荣誉。我就是场上11个人中的一个,我多进一粒球与皮克让对手少进一球的价值一样。”

  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说巴萨全冠王的纪录只可能被人平,不可能被人超越。梅西并不满足,他说:“2010年,我们一定会努力,而且有实力卫冕。那样,别人就不可能平了我们的纪录。”

  看到瓜迪奥拉激动地痛哭,梅西深有感触:“没有人能像我们一样感受到他的压力,他永远一人承受一切,总是维护着球员。对不能上场的球员,他跟我说心很痛。遇到这样的主帅是球员的运气。”

  这是梅西和巴塞罗那俱乐部2009年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梅西感慨地说:“拿下所有冠军,阿根廷队出线了,总值得庆祝,我愿意与中国球迷分享这些快乐。”

  最后,梅西希望通过本报和他的中文博客,向一年来跟随他、巴萨和阿根廷队的中国球迷致以新年的问候,他说:“巴塞罗那俱乐部完成的是很多人都觉得不可能的事情,这告诉梅西,还有你们,付出一定会有收获。事实上,我们总想多赢,才有了今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