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成阿根廷人心中爱恨矛盾体 国家队之痛何日可治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5:36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不管谁赢,都是阿根廷人的胜利。”这是世俱杯决赛前阿根廷媒体的想法。当然,这可不是大学生和球队所在的拉普拉塔市民心理。决赛后,梅西在中立媒体眼中变成“世界在他脚下”的英雄,但在拉普拉塔市民眼里,他根本“不是阿根廷人”。

  大学生队主教练萨贝拉赛后对本队体面失败仍感满意:“两队表现出的实力相近,我们给巴萨制造了最大的麻烦,让他们拼得筋疲力尽才获胜。我和球迷一样为失去冠军而痛心,同时也为球员感到骄傲。我为输球方式感到悲伤,但我们是以有尊严的方式失败的。”

  虽然失败,但媒体一致认为,出色的防守是大学生球员专心致志、严格按制定的战术去打的结果,在阿根廷赛场上很难看到这样天衣无缝的防守,虽败犹荣。

  为巴萨攻入致胜球的恰恰是阿根廷人梅西,又爱又恨的感觉在这个国家蔓延。阿根廷全国性媒体赛后对梅西称赞有加,认为他是阿根廷人的骄傲和世界杯时的希望。拉普拉塔市则是“反梅西中心”,街头一夜之间出现很多标语,多是用庆祝圣诞节的喷漆筒在墙上写出的,“XX梅西”、“梅西不是阿根廷人”等,最平和的也是“有本事在南非这么踢”,暗讽梅西在国家队的糟糕表现。一位大学生球迷说:“输在别人脚下倒也罢,偏偏输在梅西手里,实在让人郁闷、憋气。”

  《奥莱报》以一贯的一语双关文字写出头版大标题:“胸前的匕首。”既指梅西成了刺倒大学生的关键,也指出他特殊的胸部进球方式。其它中立媒体的标题大同小异:“梅西打破大学生队美梦。”

  尽管梅西刺来的匕首让阿根廷球队无缘冠军,不过大部分阿根廷人对此还是挺高兴的——这是梅西俱乐部完美一年的最佳收尾方式,此前的一点小伤病也无大碍。对阿根廷人来说,梅西可真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矛盾体:他成为2009年世界最佳,这让人期盼且高兴;可他在国家队何日才能打出这样的水平?这又是阿根廷人心中的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