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项制铁用季军为自己正名 踢法野蛮实际是拜裁判所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5:23  体坛周报

  记者权香兰报道 12月19日的三四名决赛中,浦项制铁90分钟1比1、点球4比3击败阿特兰特(三四名决赛无加时赛),收获季军。这也是亚洲球队连续第3次以第3的成绩告别世俱杯。

  这场季军争夺战,对浦项制铁来说可谓压力重重。半决赛与大学生一战,黄载源、中场金载城和门将申和容3名主力被罚下,巴西籍主帅法里亚斯不得不派上3名替补迎战阿特兰特。

  这场比赛的功臣是顶替申和容出场替补门将宋东晋,韩国媒体称赞道:“点球大战阿特兰特射失两球,其中一个被宋东晋扑出,奠定胜局。宋东晋是本场最佳!”

  赛前,浦项球员的内心就不平静。赛前一天,主帅法里亚斯表示,他将在世俱杯后离开浦项,回巴西老家休养1年。这个消息让全队陷入伤感,球员希望用最好的表现挽留主帅。赛后,法里亚斯欣慰地说:“季军是一个公正的位置。”

  半决赛连得3张红牌后,韩国国内有部分球迷批评浦项踢法野蛮,有损形象,但也有球迷为浦项喊冤,认为他们遭到了不公正待遇。一位跟随浦项前往阿联酋现场助威的铁杆在博客里认为,2002年世界杯韩国与意大利结下的梁子,导致该场主裁罗塞蒂故意整浦项:“意大利裁判(罗塞蒂)有意这样对待韩国球队。从一开始,浦项就遭遇了不公正待遇,他们是7支参赛队里住宿条件最差的。”

  或许正是这种不顺,激发了韩国人的斗志。球员崔孝镇在获得季军后说:“赛前我们下定决心,无论缺多少主力,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全力以赴证明实力。事实证明,即使缺了3个主力,我们一样可以踢出好比赛,这就是浦项的战斗力。”

  《首尔体育》认为,浦项的表现值得骄傲:“最佳射手是浦项的德尼尔森(4球),角球次数第一是浦项(20次),射正最多也是浦项(26次),他们对得起亚洲最强称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俱杯专题 

更多关于 浦项制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