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保守阵容难敌副班长 贝帅绝口不提保四只求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向佟报道 去年圣诞,利物浦高踞英超榜首,比赛只输过1场。如今,利物浦在联赛已有7场败仗,上周六在客场,甚至被副班长朴茨茅斯凭借两记小角度靓波2比0干掉。你已想象不出利物浦还有什么比赛不会输,庞贝球迷以歌声揶揄贝尼特斯:“你明早就会失业!”悲剧的是,随军的部分利物浦球迷也加入了这个合唱团。

  打副班长,贝尼特斯排出了保守阵容。他把多塞纳摆在左翼,中路还有双后腰保护,如此一来,场上也就托雷斯、杰拉德和库伊特算是会进球的人,无奈这哥仨状态一个差过一个。库伊特小禁区前不错的抽射机会,居然抡了空。杰队和金童也失去往日默契,否则前者射门怎会被后者挡出?传说切尔西想拿6000万英镑收购托雷斯,但今季的伤病显然对他影响不小,除了上半时一脚远射打高,只剩下半时用肘击把本哈伊姆打翻在地的劲头。

  利物浦最接近破门的机会来自杰拉德的误打误撞,他第67分钟的低射经过2次折线拐向球门,只叹还是被门将贝戈维奇拍了出去。到头来,利物浦整场只有1脚射正。不得不承认朴茨茅斯主帅格兰特对付贝尼特斯很有办法,他在切尔西时,对红军便2胜2平保持不败。格兰特上任5场联赛碰上3个豪门,但还是拿下7分,确实给朴茨茅斯带来了保级的希望!

  寒冷的天气和场上零星积雪对双方难度均等,但机会均等的拼抢八成都是主队胜出。利物浦紧张得过分。因苏亚和阿格连解围,头顶脚踢皮球就是赶不出禁区,全仗卡拉格的脑袋被叶布达的重炮轰个正着,才化解第30分钟那次险情。但仅过3分钟,叶布达右路传中,K。博阿滕的劲射被雷纳扑出,格伦·约翰逊以为把球解围到零度角便高枕无忧,谁知埃尔及利亚边锋贝勒哈吉6码外的小角度怒射如此彪悍,皮球从雷纳和立柱之间的缝隙钻入大门,1比0,这是本赛季英超的第500球。

  从利物浦一周前被阿森纳逆转的过程就可看出,自信心处于最低谷的他们现在经不起任何打击。领先被扳平都不会踢,遑论先丢一个?祸不单行,马斯切拉诺第45分钟还吃到一张愚蠢的红牌。小马单脚铲向本哈伊姆的动作已属过分,手上居然还配着锁喉动作,于是本赛季第2次见红,将停赛4场!更倒霉的是,他这次铲球还自伤韧带。

  利物浦10月输给富勒姆时,就是本场主裁判梅森把德根和卡拉格双双罚下。对这位老冤家,贝尼特斯拿出当年连说25次“专心训练和带队”的劲头毫无逻辑地一通讽刺,“我看录像了,那不该是红牌。不过,一如既往地,裁判很完美。”记者追问:“我们听不太懂。你说裁判没错?”“他没错,很完美。”“但你说红牌有误?”“那不是红牌,但一如既往地,完美。”“说说杰拉德和托雷斯为啥状态不好吧。”“裁判很完美。至于托雷斯,没问题。”“那么,托雷斯肘击逃脱惩罚是不是挺走运的?”“裁判很完美。”

  真正完美的要属庞贝前锋。第82分钟,博阿滕右路底线处晃过阿格传中,几分钟前还把绝佳机会顶偏的法国前锋皮基翁内摆脱卡拉格的纠缠后,在和贝勒哈吉进球几乎相同的位置小角度劲射远角得手,2比0。利物浦离四强席位已差出8分,贝帅回避了保四话题,“你不得不修正目标,一场一场打。我现在操心的是如何打赢下一场……”

  利物浦阵容(4411):雷纳/格伦·约翰逊、卡拉格、阿格、因苏亚(68’奥雷利奥)/库伊特、马斯切拉诺、卢卡斯(88’斯皮林)、多塞纳(53’贝纳永)/杰拉德/托雷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