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新旗手一特质感动伯纳乌 大度慷慨也是他真实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4:1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名人免不了被人评头论足,就连C。罗纳尔多那整齐的6块腹肌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记者马努曾发文说:“C罗为增强体力每天坚持3000次仰卧起坐,所以才会有如此健美的身材。”于是在对阿尔梅里亚赛后,有媒体说C罗进球脱衣不仅是为庆祝,更为展示腹肌。面对种种传言,C罗一笑置之,“每天3000次?有点夸大了。批评我是个人英雄主义?我很少注意报纸怎么说我。”

  作家奥特戈本周在他新书《C罗传》的发行新闻会上说:“我写这本书的目的,是想让人看到一个更接近真实的C罗。”C罗常在比赛中展现盘带技术,他曾告诉奥特戈:“我喜欢盘带,喜欢把对手甩在身后,但从不带有戏弄或小看对方的意味。”要想达到目的,除了技术还需要速度。于是从对萨拉戈萨的赛前热身开始,C罗就跑,没命地跑,是调整状态,也是为了驱寒。

  每次C罗跑动,都会引起伯纳乌一阵骚动。球迷相信只要他一起动,就意味着新一波进攻的开始,因为伤愈复出后,担任前锋的C罗离球门越来越近。就算他带球被断,看台上都会发出“干得好C罗,请继续”的鼓励声,球迷爱看他盘带,看他盘带中的跳跃,就像林间的小鹿。

  对萨拉戈萨一战,C罗的进球并非唾手可得。在3次定位球打偏后,C罗开始动真格了。皇马半场便4比0领先,没有C罗的进球不可想象,也不完美。第50分钟,C罗时刻终于来临,皇马连续传递2分钟后,加雷吊入禁区,C罗扣过帕雷德斯,将球转移到左脚的瞬间抬头看了看门将位置,之后左脚劲射破门。评论家马努埃尔写道:“这不是门将巴列霍的责任,C罗在门前之从容、选择角度之刁让任何门将都无能为力。我知道我的读者中有无数萨拉戈萨球迷,但今晚我只能说声抱歉,在C罗面前,萨拉戈萨显得过于苍白。”

  最使伯纳乌人感动的,是C罗的大度慷慨。进球后,C罗想到的是照顾劳尔。第77分钟,本泽马前场断球,C罗从左路突入禁区后完全可以自己射门,但他宁可画蛇添足转移给右侧的劳尔。可惜劳尔没接到传球,浪费了绝佳机会,但伯纳乌仍为一次配合失误鼓起掌来。

  “比赛很完美,6粒进球会增强我们的自信,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辞旧了。”赛后C罗并未急着想度假,他想的是皇马的未来,“应该看到球队状况一天天好转,我个人也同样。伤愈复出总要有一段时间调整状态,但我感觉比预想的好得多。2010年,我相信自己能进更多球。如果说2009年属于巴萨,我希望2010年属于皇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