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世俱杯前更衣室秘闻曝光 众将为一句话愿马革裹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都知道,瓜迪奥拉是一个非常注重细节的教练,他从来不把一切交给几率来决定,他对计划的重视到了令人无法忍受的地步。而世俱杯决赛之前,瓜迪奥拉和上赛季的重要比赛前一样,又给球员上了激励课,效果也非常显著,那么,瓜迪奥拉在巴萨对大学生队的比赛之前,究竟对巴萨球员说了些什么呢?

  瓜迪奥拉绝对是一个励志高手,早在去年10月,加泰罗尼亚媒体就爆料说瓜迪奥拉将酷玩乐队的音乐作为激励球队的工具,畅销单曲“生命万岁”经常在诺坎普球场的更衣室里回荡。用音乐励志的的效果十分有效,哈维就表示认为“这首歌给了我们好运”。

  瓜迪奥拉还善于用电影来激励球员。上赛季巴萨对曼联的冠军联赛决赛之前,瓜迪奥拉请在电视台工作的朋友帮忙,编辑了一部7分钟的励志短片。距离决赛开始只有17分钟,曼联队的球员早已在球场上练球热身,但瓜迪奥拉却选择让球员们在更衣室里观看励志短片,而事实也证明这种加油鼓劲的方法极其有效。这部短片中穿插着巴萨队员们的训练场景,以及来自奥斯卡获奖影片《角斗士》的画面,而主题音乐则是歌剧《图兰朵》中的经典唱段《今夜无人入睡》。巴萨球员够鼓起斗志,战胜曼联,瓜迪奥拉独特的励志手段功不可没。

  据加泰罗尼亚媒体披露,这次巴萨对阿根廷大学生队的重要比赛之前,瓜迪奥拉既没有用歌曲,也没有用电影短片来激励球员,他只是和球员们坐在一起,说了一句将载入巴萨俱乐部史册的话:“如果输了,我们还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但如果赢了,我们将成为永恒。

  在这样的充满历史感的话语的激励下,巴萨球员一个个变得动力十足,他们又一次证明,那篇开局不利,但只要持续不断地努力,将工作、恒心、战斗力与自信心结合起来,那就一定能收获丰硕的成果。

  加泰罗尼亚媒体说,毫无疑问,这支给他的对手们上了一堂又一堂足球课的巴萨,也给所有的人(巴萨球迷、皇马球迷、球员、非球员)上了一堂如何在自己的生命中奋力拼搏的一课,而瓜迪奥拉的激励话语,也将萦绕在许许多多人的耳边。 (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