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德乙破门重返国足 对手无奈他进球是惨败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9:50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自去年的3月27日,在昆明罚失关键点球后,时隔633天,邵佳一终于能重回国家队。12月20日,邵佳一从德国飞抵北京,在家过完圣诞后,他将前往海南与国家队会合。1月6日中国队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邵佳一将铁定重披国家队战袍。

  状态出色与信心十足,是邵佳一重新进入国家队大门的关键因素。继主场对罗斯托克表现不俗后,德乙联赛上半赛季的收官之战,首发并打满全场的邵佳一再次出彩,他攻入第一球带领科特布斯客场4比0大胜阿伦俱乐部。

  做客副班长阿伦俱乐部,科特布斯当然想要拿走3分。邵佳一的表现让阿伦队的主教练霍克加深了对中国球员的印象。霍克原来是威斯巴登主教练,上赛季因为不满谢晖经纪人小施拉普纳暗中倒帅,将谢晖彻底打入冷宫。霍克下课后接任成绩垫底的阿伦俱乐部主教练一职,也没有任何起色。半程收官战,霍克希望能在主场战胜科特布斯赢得喘息的机会。

  比赛前20分钟,阿伦队踢得不错,但局势被邵佳一的进球逆转。第19分钟,科沃威克左路传中,茹拉在中路将皮球漏给身后的邵佳一,中国前腰顺势右脚推射,皮球擦着右门柱入网。此后,科特布斯完全控制了节奏,克鲁斯卡在上半场再下一城,科沃威克和比特森下半场各进一球将比分锁定为4比0,科特布斯赢得一场上半赛季最大比分的胜利。

  由于比赛时大雪纷飞,没有地热设备的阿伦球场给比赛带来了更大的难度。因此,从全场比赛的表现来说,个人技术发挥受到限制的邵佳一表现不如上一场。但是邵佳一抓住球队的第一个进攻机会就破门,成为扭转比赛局势的英雄。难怪霍克在邵佳一进球后愤怒无比,赛后也承认这个失球打击了队员的信心,是他们惨败的开始。

  冬歇期前一场大胜收官,但邵佳一却将无心感受圣诞的气氛。12月19日,也就是赛后的第二天,邵佳一就飞回北京,与家人团聚。不过,轻松的日子不会太长,过完圣诞节,佳一就将前往国家队报到,备战明年1月6日主场与叙利亚的亚洲杯小组预选赛。

  两个月前,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就曾经计划召回邵佳一,但是因为佳一意外受伤,返回国家队的日期只好往后推迟。11月底,伤后复出的邵佳一通过三场比赛的适应后,渐渐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最近三场比赛,邵佳一成为全队表现最佳的球员,这正是高洪波最希望得到的结果。虽然1月6日并非国际足联比赛日,但是邵佳一通过自己的努力,说服了主教练和俱乐部主席,为回国参赛开了绿灯。

  “我和主教练商量了,他最后还是同意我回国参加1月6日的比赛。正好我回去度假,国家队也需要我,俱乐部同意我延后一个多星期归队。能够参加国家队的比赛,这样的机会我当然不会错过的。”19日,佳一在前往法兰克福机场的路上告诉记者,“我先回北京休息几天,都快半年没看到女儿了,先陪陪家人,然后再去国家队报到,我跟高导都说好了。”打完叙利亚后,佳一就将返回德国,那时,俱乐部的集训也开始一个多星期了,“但我想为国效力,这比什么都重要。”邵佳一的拳拳之心,也让俱乐部“法外开恩”,换来了明年1月6日杭州的通行证,这也是邵佳一“赎罪”的最好时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