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终结2009之战再暴无解隐患 切尔西一招穆帅恐最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击败拉齐奥,穆里尼奥说:“我们很好的控制了比赛。我听有人说,对拉齐奥时我们会遇到困难,但这不是我考虑的问题。我感兴趣的是我的球队在90分钟内限制了对手,在需要进球时进球,并且让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

  穆里尼奥说对了一半,国际米兰完全控制了比赛,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的球队就“提前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就控球而言,国际米兰的优势并不太明显,53.8%-46.2%。球员个人能力在此时显出差别,拉齐奥12次射门仅射正1次,而国际米兰15次射门射正4次。

  拉齐奥主帅巴拉尔迪尼也在赛后抨击了主裁判鲁索,第35分钟,巴罗尼奥开出的任意球打中禁区内麦孔张开的右手臂上,鲁索示意比赛继续,巴拉尔迪尼说:“我们尊重裁判的判罚,但在赛后看了电视重放后,我更加确信那绝对是一个点球。”巴拉尔迪尼认为拉齐奥“至少应该在梅阿查拿到1分”,除了这次点球之外,拉齐奥至少有4次机会攻破国际米兰的球门,令人感兴趣的是,拉齐奥这4次进攻的手段全部是直接长传。

  第1次长传出现在第12分钟,梅格尼刚过中线右脚送出长传,科尔多巴抢住位置但解围没踢正部位,罗基被他这个失误晃了一下,准备不足没有接到球,否则拉齐奥队长将直接面对塞萨尔;第44分钟,科拉罗夫在左翼送出一记25米左右的长传吊到禁区内,科尔多巴头球解围竟然顶在回防的坎比亚索射上再度反弹回禁区,这次罗基将球拿到,但他有点操之过急的射门直接将球射出了左侧门柱;第73分钟,巴罗尼奥刚过中圈送出长传,科尔多巴卡住罗基,将球回给塞萨尔但踢得太远,塞萨尔抢在跟上的罗基身前倒地将球扑住;最后1次是第76分钟,科拉罗夫左翼大范围转移到右路,拉杜传中,塞萨尔抢在克鲁斯身前将球扑住。

  由于国际米兰拥有控球优势,拉齐奥利用长传反击并不奇怪。但通过新赛季的比赛可以发现,穆里尼奥的球队目前在意甲最畏惧的对手的进攻手段,就是简单的长传反击。

  联赛前17轮,国际米兰丢球14个,被对手通过长传反击就丢了5球,占到总失球数的35.7%。长传对后卫来说,应该是最容易判断和防范的进攻方式,因为这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选位、协防。不过在国际米兰,这恰好是一个例外。2-1战胜乌迪内斯,迪纳塔莱的进球源自因勒刚过中圈的长传;5-3战胜巴勒莫,辛普利西奥中圈长传,科尔多巴解围踢空帮助米科利打进1球;1-1平罗马,卢西奥盯人失位,让马可-莫塔利用1次40米的长传助武奇尼奇打进1个漂亮的头球;3-1击败博洛尼亚,在接到阿代尔顿40米长传后,萨拉耶塔甩开卢西奥、萨穆埃尔轻松破门;最后是1-1平亚特兰大,卡塞尔塔在中线附近的长传,卢西奥解围踢空,送给蒂里博基一个单刀球。当然,国际米兰在意大利超级杯被罗基打进的1球也是长传,还有1-0击败佛罗伦萨,吉拉迪诺将一次绝佳的长传打在了门柱上。

  这些丢球看似都是个人失误,反映出的问题除了与防线球员大意、准备不足有关外,中场也需要承担一定责任。在如今的国际米兰中场,经常搭档的萨内蒂、坎比亚索、莫塔,都缺乏足够的拦截能力,国际米兰的对手总是有机会非常轻易的送出长传球,由于蒙塔里很可能在未来被穆里尼奥放到左后卫上面。国际米兰中场防守的问题,可能更加明显。

  在意大利赛场,国际米兰防范长传的能力已经受到了不小的考验,更令人担心的是,面对切尔西时,他们又该怎么办?从2005-06赛季开始,连续4个赛季进球、助攻“20+10”的兰帕德,无疑是长传方面的大师,是切尔西战术体系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2-1击败阿森纳,他就用自己2次精妙的长传助马卢达、德罗巴各进1球。面对兰帕德的长传,以及德罗巴的冲击力,从联赛的比赛来看,国际米兰至今没有任何解决办法。(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