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挖潜新飞翼专为切尔西而设 改装大师这次能否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主场对拉齐奥的比赛,穆里尼奥又一次对球队的阵容进行了调整。但与周中意大利杯相比,蒙塔里左边后卫的位置没有变化。

  继周中与利沃诺队的意大利杯相比,穆里尼奥再次用蒙塔里打了左边后卫这个位置。尽管在比赛刚刚进行过四分之一时就因伤下场,但蒙塔里的表现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短短的26分钟,蒙塔里有1脚射门,2次传中,1次成功的铲球,1次解围。此外,加纳人的13次射门中,有9次传到了队友的脚下。

  如果说蒙塔里在周中的意大利杯中司职左边后卫,是穆里尼奥的一个轮换的话,那么今天,蒙塔里担任这个位置,人们就能看出其中的一些深意了。首先,在国米左边后卫的位置上,桑顿本赛季以来状态持续低迷,而齐沃又不能胜任,蒙塔里的出现,让穆里尼奥多了一个选择。蒙塔里给人们的印象,是尽职尽责。尽管由于能力所限,不能在进攻中发挥特别大的作用,但在防守中,蒙塔里却是可信的。在意大利媒体对国米球员的评分中,齐沃得到的评价是最低的之一。事实证明,蒙塔里至少不会比上述两个人差。这样一来,齐沃的位置很有可能保不住了。

  而在联赛中让蒙塔里担任左边后卫,穆里尼奥对国米阵容改造的意图更加明显了。而这个时候的变化,很有可能是为本赛季的冠军联赛做试验。在冠军联赛16强赛中,国米将对阵切尔西。与齐沃相比,蒙塔里在硬度上显然更加牢靠;此外,在对付英超球队方面,蒙塔里显然也有着更多的经验。面对切尔西,蒙塔里显然更加适合防守阿内尔卡、巴拉克等人。被当作兰帕德替身加盟的蒙塔里,却在国米的防线中获得了位置,这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

  让中前场球员踢后卫,这是穆里尼奥在执教切尔西时屡试不爽的一大创举,而这样做也往往能够取得立杆见影的效果。在切尔西,穆里尼奥曾经用埃辛踢边后卫,结果,埃辛在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客场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打入了绝杀,帮助蓝军晋级。而用埃辛打边后卫这个做法,穆里尼奥的继任者格兰特也曾经这么做过,并且将这个做法带到了冠军联赛决赛中。

  除此之外,人们或许还记得,2007年年初,穆里尼奥遭遇了中后卫人员紧缺的局面,那时,他曾经让埃辛和费雷拉担任中后卫组合。而在更早之前,穆里尼奥甚至用达夫踢过边后卫。在用人上求新求变,做到常人意想不到,这就是穆里尼奥的一个特点。最为显著的一个例子,是穆里尼奥用巴洛特利踢中锋,埃托奥和米利托分居他的两边。当记者们认为是AC米兰的莱昂纳多发明了这个阵容时。穆里尼奥则说,那个阵型他们“已经用过三四次了”。几天前,在意大利杯比赛开始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在为穆里尼奥用蒙塔里打右边后卫的这个选择感到惊讶。这一次,穆里尼奥让蒙塔里改变位置的做法能否成功呢?也许,到了与切尔西的结果揭晓之后,人们就会有答案了。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