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12月半数积分来自1人 黄金双枪总有1支撑起蓝黑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主场1-0小胜拉齐奥,以领先8分的优势结束了2009年。在本场比赛中,打入唯一进球的,是前锋埃托奥。

  喀麦隆人在比赛的一开始便给拉齐奥制造了威胁。开场仅20秒,国米打出反击,埃 埃托奥头顶脚踢两连击 国米快攻先声夺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托奥接米利托的传球,在禁区边缘左脚低射,可惜球打偏了。第15分钟,埃托奥终于为国米取得了领先。拉齐奥队的角球被破坏,国米打出快速反击,斯坦科维奇右路起球,嗅觉敏锐的埃托奥出现在了后点,他的近距离头球攻门被穆斯莱拉扑出后,埃托奥反应敏捷,右脚将球推射入网。凭借这个球,国米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第37分钟,埃托奥又有了一次精彩的表演。当时,国米右路斜传转移,左侧边线处的埃托奥在对方逼抢的情况下,巧妙的用外脚背停球,将球传了出去。下半场开始仅仅2分钟,国米长传反击,埃托奥接米利托的直传,禁区内射门将球打偏。第54分钟,埃托奥左路带球高速突破,拉齐奥后卫西维利亚本来身位占先,但喀麦隆人利用速度生吃对手,西维利亚无奈之下踢倒了埃托奥……第85分钟,穆里尼奥用巴洛特利换下了埃托奥,让喀麦隆人接受全场的掌声。

  今天的进球,是埃托奥的第8粒联赛进球,在度过了11月比较低迷的时段以后,埃托奥恢复了状态。“我为我的8个进球感到高兴吗?我为球队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我知道,如果我像这样踢下去的话,我的状态会更好的,我能做到,我也会做到的。”埃托奥说。

  而如果看看埃托奥最近一段时间进球的质量的话,人们会对他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12月5日客场对尤文图斯,埃托奥为国米打入了球队的唯一进球,一度将比分扳平。几天后的冠军联赛关键战,埃托奥又为国米首开纪录,帮助球队拿到了欧冠16强的门票。今天,埃托奥则打入了球队的唯一进球。可以看出,埃托奥的进球,都是关键进球,而像这样的关键进球,已经是埃托奥本赛季的第9个了。在本月的4场比赛中,喀麦隆人一个人便为国米带来了4.5分。而在冠军联赛和意甲联赛2项赛事中,国米得到了9分。埃托奥一个人,就能顶半支球队。

  值得注意的是,上月为国米打进4个球的米利托,最近则陷入了比较低迷的时段。除了在上周客场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中有一个进球以外,其余时间则显得碌碌无为。一名球员的状态,总有相对的高潮和低谷。而在米利托状态比较低迷的时候,埃托奥挺身而出,承担起了为国米进球的任务。

  但是,即将到来的1月,对于国米来说,是比较难熬的。届时,埃托奥将前往安哥拉,代表喀麦隆队参加非洲国家杯。非洲杯的时间,是从明年的1月10日到30日,这也就意味着,埃托奥将很有可能因此缺席国米整整1个月的比赛。国米唯一期望的,就是埃托奥不要带着受伤的身体回来,以免影响了赛季的后半段,以及冠军联赛的淘汰赛。但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对于蓝黑球队来说,12月状态如此出色的埃托奥,整整1个月不能随队参加比赛,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在阿诺托维奇离开国米之后,国米的前锋线将只剩下苏亚佐、米利托和埃托奥3个人了。蓝黑球队的当务之急,便是引入新的前锋,以弥补埃托奥离队带来的损失。

  目前,跟国米走得比较近的,是拜仁慕尼黑的前锋托尼和今天的对手拉齐奥的前锋潘德夫。而本周末,拜仁总经理赫内斯正式表态:托尼可以免费走人。不过,老板莫拉蒂说的“我们不打算在1月采取任何行动”的话,也许会封死为埃托奥寻找替身的可能。现在看来,为埃托奥寻找替身,已经不是穆里尼奥的要求,而是现实的需要了。这样一来,就看有没有人能够说服莫拉蒂,敞开转会窗口的大门了。(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