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奇才自曝天生缺陷 手术后竟破亨利当年速度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对阿森纳年轻前锋沃尔科特来说是重要的一年,在2009-10赛季的下半年,他需要在俱乐部里重新争取主力位置,而在夏天,还有英格兰队和世界杯在等着他。

  沃尔科特清楚这是关键的一年,在接受《世界新闻报》采访时他说:“我到三月份就21岁了,这对我来说是决定性的一年。绝对是关键的一年,当你21岁时,你希望能在俱乐部首发,希望能在国家队也能经常打比赛。”

  “显然对我来说,我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的亮点之一是去年对克罗地亚,成为英格兰队打进帽子戏法最年轻的人。但我不想总以这个身份被人记住,我需要看这场比赛,看看我哪里做的好,把它当成一个学习机会。”

  前一阵时间沃尔科特饱受伤病的困扰,在阿森纳打不上比赛,他对此也十分的苦恼。“我有过那些伤病,拖慢了我的步伐,我需要重新回到自己的正常水平,我需要更多的参与比赛,需要打进更多进球。”

  “最初也是最重要的,我需要在阿森纳持续的打比赛,这是我现在关注的,我现在还不能向前看的太远。从个人角度说,这个赛季至今令人失望,我没有真正的参加赛季前的准备期,然后遇到了一些不走运的伤病。但现在我回来了,在圣诞节和新年前后,我可以连续打一些比赛,这是我赛季的真正开始。”

  沃尔科特否认自己是容易受伤的体质,不过他承认,他有着遗传性的肩膀异常。“我生来就有功能异常的肩膀,我父亲就有肩膀的问题,这是遗传性的。”

  “曾经有一段时间,肩膀问题困扰着我,有时候在比赛中它会脱臼出来,非常疼,两年前一段时间,每场比赛肩膀都会向外凸出,我也发挥不好,有时候一场比赛里我的一个肩膀会脱出来五六次。”

  “对手还利用我这一点,他们会故意碰撞我的肩膀,后来我受够了,决定认真对待这个问题,做手术来根治。现在我两个肩膀都做过手术了,不会再脱出来,我有信心事情将会好起来,我无需改变自己的比赛风格。”

  “我曾担心肩膀手术会影响我的跑动,手术后刚回来时,主教练发现我的跑步姿势不对,手臂抬得不够高,不过现在没问题了,我的跑步姿势没有受到影响。”

  “事实上在一系列的测试后,我现在跑的更快了,这期间我打破了亨利的两项俱乐部纪录,那就是在5米到15米以及5米到40米之间的冲刺速度。”

  谈及亨利,沃尔科特称他是自己的榜样。“对我来说亨利曾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现在还是,但他22岁才开始为阿森纳踢球,有些大器晚成。”而阿森纳传奇射手伊恩-赖特在24岁才开始踢职业足球,29岁才加盟阿森纳,沃尔科特说:“是的,我还有时间,我不否认我认为自己最终会是一个中锋,我希望收获更多进球和助攻。”

  (王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沃尔科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