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赛后激动落泪 感谢埃托奥称巴萨最伟大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0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逆转大学生队夺得世俱杯冠军,在颁奖结束之后,瓜迪奥拉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瓜迪奥拉还是一贯的谦恭,他称“球队做出了重要的一步,我只是非常非常的高兴”。而在比赛之后,瓜迪奥拉的眼里充满幸福的泪水。

  瓜迪奥拉首先谈到了自己的感受,“球队做出了重要的一步,我只是非常非常的高兴,并且有些累”。

  瓜迪奥拉认为球队的逆转过程“是史诗般的”,但他同样表示了对对手的尊重,他称大学生队是一个“伟大的对手”。“夺取我们已经获得的这些是非常棒的。我祝贺队员们,但今天我必须感谢过去7个月。”

  瓜迪奥拉还特别谈到了世界儿童基金会,“这同样是慈善事业的功劳,我们是不同的,因为我们的球衣上是世界儿童基金会的标志,关于这项收入,我们自己承担了。”

  当然,瓜迪奥拉最关心的还是球队,他向每一个曾经为巴萨的辉煌赛季做出过贡献的球员表示了感谢。瓜迪奥拉在发布会上动情地说到:“不久之后,你将认识到,这一年里发生了什么。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想人们、球迷们值得任何报答。同时,我也想感谢所有我们拥有过的球员们:西尔维尼奥,萨穆埃尔(埃托奥),阿莱克斯(赫莱布),古迪(古德约翰森)。我想感谢任何人。”

  作为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还赞扬了自己的弟子佩德罗,还有赫弗伦、亨利等人的贡献,以及加时赛进球的梅西。关于佩德罗,瓜迪奥拉说到:“他是一个有很多贡献的球员,是我们下半场需要的球员。而他有一个进球,庆祝他的成长。”

  关于过去的一年,瓜迪奥拉称“我们拥有了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年”。

  关于战术,瓜迪奥拉谈到:“我们控制地很好,在需要的时候梅西会后撤。然后佩德罗给我们带来了平局。我们有耐心,打开了局面。我们踢得很好,配得上胜利。”

  关于巴萨的未来,瓜迪奥拉想打消人们的担忧,他说到:“我们现在要从一月份开始比赛,人们会想我们在获得6项冠军后没有了力量。必须去复制与以前一样的气氛,或许会有一些松懈,但努力避免吧。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